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旧R151】人生最失败的rescue

*初代R1和R5,大渊前辈×石黑队长,不分前后
*多米英雄Rescue Force crossover 假面骑士ooo(也许还有一点五星战队?
*演员梗,石黑队长=伊达叔
*含Rescue Force的剧透,谨慎观看
*私设极多,OOC注意






石黑锐二一直记得和大渊前辈的初次见面。
彼时他是刚刚被塞进rescue force的新人,才刚刚进行了自我介绍,欢迎仪式就被突如其来的紧急救援任务打断。那时他还太年轻,急着证明自己,刚下战车就往受灾现场冲,也不管身后的同伴。准备用Break Hammer强行突破解救受困者的时候,他却猛然被人推到一边,手上的救援工具也被拿走,眼睁睁看着那个突然窜出来的人从另一个角度打破了封锁的门。
喂,你干什么。
他不满地上前一步,心里已经堆起了怒气。
来人只是指指门后正在惊恐吠叫的小狗,再指指头顶。
以你刚刚想要攻击的位置,不仅会伤到那只小狗,也会牵连到上面的天花板,造成压塌。
你在说什么......
他刚想问个究竟,其他人就过来了,喊着他旁边那个人队长。
队长?
他愣了一下,然后退了一步重新环视周围的环境,惊愕地发现对方全部说在了点子上。
他抬头去看那个被簇拥着的队长,对方正好也在看他。
乱来只会让你受伤的。
那个人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
不愧是......成立了rescue force的队长。
是,队长!
他少有的感到心服口服,敬佩地应了一声。
叫我前辈就好了。
是,前辈!
他一路小跑追上了前辈,与他并肩而行。
直至那场大火将他们分开。

“大渊与石黑是非常要好的前辈与后辈”
“大渊是大家的队长R1,石黑是突击小子R5”
“我们两人,是最完美的组合”
从终焉的古堡里被救出来之后,辉向大家转述了在终焉的房间里看到的绘本,已经知道部分真相的辉关心的是前面的部分。
队长,你和大渊前辈以前是搭档?他是个怎样的人?

大渊是个怎么样的人啊,在恐怖猎犬里与终焉面对面时,他想起了辉的问题,而心中的那个答案始终都没变过。
我们两人,是最完美的组合。

稳重的队长R1,和突击小子R5,是最棒的搭档。
这是在很久以前被所有人公认的事。
他们的默契仿佛是与生俱来,R1会为R5扫清周边每一处障碍,让R5放心大胆地冲到最前面。只有R1在场的时候,R5才是真正的突击小子,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即使没有执行救援任务,R5也喜欢跟着R1,看着他研究那些专业资料,或者一起探讨新的救援方案。

—前辈,rescue saver研究成果的话,我们就可以一直执行final rescue了!
—真是期待那天啊,石黑。

那时的对话还言犹在耳,和他许下约定的人却已经分道扬镳。
“R1!”
“R2!”
“已经登上战车!”
耳边的通讯器传来两个年轻的声音。
他深深看了一眼面前的终焉,握紧了手上的救援绳。
“你要跟我逃出去,没有任何理由!走吧......大渊前辈!”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现在驾驶战车,合作执行double final rescue的,应该是他和大渊。

他已经无法回想起知道终焉就是大渊前辈时的心情,或者说不愿去回想。
在不解与愤怒的掩盖下,是狂喜。
他心中某处被困在火海里,顶着R5名号的少年已经哭着冲上去抱住了他的前辈。但作为石黑队长的他,只是冷静而迅速地分析现状,然后赶去救援他的部下们。
而即使是这样的成长,都是大渊前辈带给他的。

前辈确认牺牲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无所适从,救援任务中也没法集中精神。没有人会帮他挡下头顶掉落的碎砖,没有人会拦着不让他冲往火海深处,没有人会在他召唤战车的时候强硬地抽走卡片以免造成浪费,以往熟悉的救援步骤,突然都变得陌生起来。
任务后,已经预定升任总司令的Nancy看着报告,再看看满身伤痕的他,无奈地将他调下了一线。
你需要习惯,没有大渊队长的rescue。
Nancy这么和他说。
要怎样才能习惯呢,他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想起R2的神谷曾经评价过他和队长的组合:如果石黑是刀的话,大渊队长就是刀鞘,保护着刀身,同时让刀能以最好的姿态出阵。
而失去鞘的刀,已经不适合上战场了。
伴随着R1的阵亡,是他们那个时代的结束。R2 退役,R3调任,R4升任总司令,R5调往二线,属于他们的rescue force最终以各奔东西为终点。
他曾以为这就是结束了,直到再次见到Nancy,对方邀请他担任第二期rescue force的队长。
昔日的队友现在的总司令只说了一句话,她说这是大渊队长的意思,他在牺牲前曾经和总部讨论过下一任队长的人选。

队长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他当年初入队的时候,也曾心高气傲地想过总有一天要证明自己,当上队长。到了他真正穿上那身制服,坐在那个位子上的时候,他才明白这是肩负着多大责任的位置。不仅仅是上场救援和分配任务,还有那些处理不完的文件,财务预算,战车保养,人事调动......大事小事都需要队长的亲自过问。
不是没有人质疑过他的能力,毕竟他突击小子和经费杀手的名号摆在那儿。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真的按捺住了性子,一点点地沉稳下来,扛住了大小琐事,成为了令所有人信服的合格的队长,一如当年的大渊。乃至到了后来,已经没什么人再提突击小子的事了,上上下下都尊称他一声石黑队长。
在他看来,自己不过是做了最基本的事,不给大渊前辈蒙羞。
事实上在他刚接任队长的时候,他都是以“如果是大渊前辈的话会怎么做”的思维思考的,甚至现在有时也是这样。前辈是最完美的队长,他深信这一点。
所以在以终焉的身份来见他的前辈面前,他没有犹豫就选择了去保护自己的部下,即使这代表着与前辈为敌。
因为如果是大渊前辈,如果是那个大渊队长的话,一定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过了十年,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你却站到了我的对面。

他总会想起大渊前辈最后的眼神,癫狂的,绝望的,不甘的眼神,深深地凝视着他。
在他还是R5,前辈还是R1的时候,他深信他和前辈会永远是最佳搭档,是最完美的组合。然而永远也只有那一瞬。
在最后的最后,他们甚至连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前辈只是唤他一声挚友,然后将终焉的权杖托付给他,转头踏上了人生最后的final rescue。
旁边的辉还在哭着砸着门,哽咽着念叨一定还有什么方法,不需要牺牲任何人的方法。他却已经冷静了下来,按住辉,让他好好地看着。
“......面对突如其来的威胁,为了保护而献出所有的男人,这就是前辈最后的rescue。你要将这种气魄,刻在你的灵魂里!”
他朝已经泣不成声的第二任R1嘶吼出声,说给他,也说给自己。
那是他的队长,他的前辈,他的搭档;也是他印在灵魂上,铭记在心底的,最重要的人。

并不仅仅只是挚友啊......
他盯着面前的权杖,回忆起前辈对辉的嘱托
“轰辉!我们都不能再重复错误了,伙伴,人们,还有rescue,要爱着,爱着,爱着他们!”
爱啊......
爱着rescue,爱着人们,爱着......伙伴
爱......
他将头埋进手臂里,无声地啜泣了起来。
那些曾经彼此交托后背的日子,那些没来得及诉诸于口的心意,那些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情,统统化作飞烟,随着那个人一起泯灭于爆炸之中。

Master终焉已经死了,R1的大渊前辈也死了,一同死去的还有那个不成器的突击小子R5,活下来的只有rescue force的石黑队长而已。


石黑锐二是真的为rescue force奉献了半辈子,从队员到队长,从一线到二线教官,从日本到欧洲,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
从UFDA退役后,老队友都打趣他这回终于能好好休息了。他笑笑,转身跑去当了无国界医生。
大概救援这件事已经刻进骨血,成为了一种本能。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人在某处求救,他就永远无法停下脚步。
做了无国界医生之后就是满世界跑,哪里艰苦去哪里。待遇没有提升不说,所遇到的困难甚至比以前还要麻烦。多少次他听着子弹声动手术,多少次从废墟里翻出尸体,多少次看着来不及救援的病人死在面前。
我的使命是用这双手去拯救需要我的人,他一遍遍告诫自己。我不可能拯救所有人,就像没能拯救前辈一样。
能做到的,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去回应听到的每一声呼救。

也许是见了太多生死,他渐渐从以前严谨的性格变成现在的不拘小节,连说明书都懒得读,被以前那些部下看到大概会惊得下巴都掉了。
嘛,人总是要学会妥协,学会告别过去的自己。
但是,有放不下的东西才是男人啊。他自嘲地笑笑,咬开酒瓶的瓶盖。
大渊最后交给他的权杖在他临走前寄存到了UFDA的总部,总司令曾经示意过他可以带走,被他拒绝了。
比起跟着我,前辈更想看着他一手带大的rescue force吧。
他是这么回绝的,然后潇洒地踏上旅途,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回去。
他似乎放下了,但其实从来没有放下,有些东西早已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被子弹击中头颅的时候他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反倒有一种终于来临了的平静。死亡来临时他眼前走马灯般闪过从前的一幕幕:从拉不住的突击小子到严肃沉着的队长,再到放荡不羁的志愿者医生,他的人生恰恰画了一个圆。
是谁持笔画下这个圆的呢,意识模糊间,他看到那个人向他走来。
熟悉的制服,熟悉的神情,永远定格的年龄,他张张嘴,那个名字就在舌尖上,呼之欲出。
然而比那声呼唤更快的是眼泪,在他的前辈面前,石黑锐二毫无顾忌,哭得像个孩子。
大渊无奈地笑了笑,带着安抚与纵容。他似乎说了什么,然后猛地把还蹲在那儿哭的人往外一推。
石黑最后回头的时候,只认出了前辈结尾的唇型。
爆镇,完了。

他悠悠睁开眼,尚未分辨出身处何界,就听到身边震天动地的一声哭嚎。
队长!!!你别死了啊!!!
谁他妈死了,他挣扎着砸过去一只枕头。
以在队员面前说一不二而闻名的rescue force现任队长,轰辉,面对这突然袭击躲都不躲,眼泪汪汪的扑上来大喊队长。
事情就是这么巧,在石黑中弹时,辉恰好执行任务路过,认出了躺在死人堆里的老队长。
及时接受治疗是一方面,他本身运气也好到抓住了那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医生都说你能活下来就是个奇迹了,虽然子弹还是没有取出来。现在是暂时保住了命,但是要想把子弹取出的话......
辉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
手术费要一亿日元。
石黑沉默了一下。
辉啊,商量个事,你现在存款有多少。
rescue force的现任队长有点不好意思地报出一个数字,石黑把这个数字乘以八,再和一亿日元对比了一下,觉得干脆死过去算了。

尽管辉表示有需要随时都能借钱,石黑还是以“不就是一个亿我挥挥手就能赚到”为托辞,丝毫不动心地让他赶快回去交任务。
跟老部下借钱也太丢脸了,何况对方......
他在辉的抗议声中揉乱了他的头发,把对方丢出门外。
还是个新人呢。
大约队长都会对最晚入队的那一个更偏爱些,无论是哪届rescue force。

辉临走前问他,昏迷的时候梦见了什么,怎么一直在哭。
啊,只是想起了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次rescue,死前都羞愧地哭出来了。
他翻着报纸,懒散地朝辉摆摆手。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干,别留遗憾。


后来他就回了日本,带着印着鸿上集团重金招聘试验者的广告。
顶着的名字是伊达明,他在做无国界医生时用的假名;干的活和以前倒是差不多,依旧是变身救援,啊不,打怪。
遇到的人也很有意思,只要有明天的内裤就能活下去的青年和他的非人类红色小鸟搭档,天天喊着苏巴拉西的上司和面无表情却超级能吃超级能打的秘书小姐。
唔,就吃蛋糕这一点,他很想介绍这位秘书小姐和寿里认识一下。
以及,对正义和力量的态度快要达到偏激程度,负责支援他所变身的假面骑士birth的搭档,后藤慎太郎。
那是个年纪轻轻却总是板着脸的小鬼,面对他的时候带着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不服气的眼神。
他对那个小鬼很宽容,大约是习惯性地把他当成了后辈来指点。况且,除了过于冷淡这一点,这家伙其他地方几乎和过去的自己一模一样。
有能力,有天赋,心高气傲,年轻气盛。
当年的他就是这个样子的吗,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他抛着硬币,从花坛上跳下来,纠正了后藤拿枪的姿势。
乱来只会让你受伤的,小子。
他顺手揉乱了对方的头发。
你也还是个新人呢。

伊达先生为什么要当假面骑士呢,后藤曾经问过他。
当然是为了一亿日元,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然后在对方“你只有这么点觉悟吗”的眼神中坐直了一点。
我曾经被同一个人拯救了两次,一次是性命,一次是心灵。
他难得这么正经地开口。
这是被别人拯救下来的珍贵的生命,当然要做点有意义的事。
比如说赚它一个亿!他一咧嘴,又变回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张开手臂向后仰躺在草地上。
后藤没说话,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那伊达先生有什么欲望吗?他过了一会儿又问。
欲望啊,他迷迷糊糊地嘟囔着,大概吧,比如说拯救某个人之类的......
这种实现不了的东西也算不上欲望,只能算做梦吧......白日做梦......

不知道为什么,之后后藤对他的态度好了很多,被他教导时也学得很认真。
他有点摸不着头脑,最后把这改变归于个人魅力。
后藤酱也成长得很快啊,可以放心把birth托付给他了。


再回到日本是把子弹取出来之后,他受鸿上集团所托再次以birth的身份去支援后藤,欣慰地发现对方已经成稳多了,是个合格的战士了。
于是他亲切的问后藤想不想用这双手拯救某个需要他的人。
被忽悠得晕头转向的后藤拿着介绍信去了UFDA,石黑发了个短信给辉,之前说rescue force要招新队员了不是。
肥水不流外人田嘛,他收起手机,心情愉悦地上街溜达,丝毫没有撬人墙角的罪恶感。

他沿着夕阳的余晖一路走下去,进了一条陌生的街道,最后在一家饺子店门口驻足。
饺子店的老板穿着一身白色的厨师服,热情地招呼了他,眉目熟悉得令人想哭。
他愣了愣,沉默地在桌台旁坐下,点了一盘招牌煎饺。
如果前辈......是不是.......

老板,有酒吗?
他突然喊了一声。
正好,刚有人送了我两瓶好酒,老板翻出一瓶酒端了上来。不嫌弃的话,请喝这个吧,就当作特别招待。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客人你就觉得很眼熟啊。
老板为他斟酒,一起喝了一杯。
哈哈,他也笑了。真巧,我看你也觉得很面熟。

那一晚石黑锐二喝得大醉,朦胧中回忆起在生死边缘的故人相见。
他终于想起前辈那时说了什么。
前辈说,那一次rescue没有失败,你已经成功拯救了我。
前辈说,这一次,换他来执行救援任务。
前辈说,我听到了,你的呼救声。
他下意识地把手往前伸了伸,仿佛这样就能抓住那双手。


饺子店的老板注意到醉倒在桌台上的客人动了动,他弯腰试图拉他一把,却只听到那位客人醉梦中的呢喃。
“爆镇......完了。”





—END—






一点碎碎念。

最后的饺子店是海贼战队五星回里的那一家,店主是大连者的天火星,亮。亮和大渊前辈也是同一个演员。这里不存在转世,只是纯粹长得像。
石黑把辉的存款乘以八是在算他所有队友的存款,一期的R2R3R4,二期的R1R2R3R4,还有他自己。
寿里和里中小姐真应该见一面,或者直接请寿里去给苏巴拉西会长当秘书吧,蛋糕吃到饱。
把后藤拐去当rescue force是我的恶趣味www

没能拯救大渊前辈是石黑永远的心结,他一直把这看作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次rescue。直到濒死之际再遇前辈,对方亲口告诉石黑他没有失败,那时的rescue是成功的,解开了石黑的心结,成功rescue了他的心灵。这也就是石黑说的曾经有人两次拯救了我,一次是性命(火海),一次是心灵。
最后的石黑面对和前辈长得一模一样的老板,回忆起前辈那时说过的话,终于彻底放下,说出了代表救援结束的爆镇完了。
坚持了松竹没有不宠后辈的前辈的基本原则,让大渊前辈专门回魂来救石黑队长。看,多甜(被打

这篇cp味不是很浓,毕竟这一对在我心中是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最后贴一下本文的中心思想(不),大渊前辈的名言,代代相传的rescue精神。

“即使只有一名需救助者,也会在某处努力地等待救援。找出那双求助的手,倾听那呼救声。这就是——”
“——Rescue Force”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