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ZI-O】探亲

既然都说二骑长得像秋山莲。

(塞了点时空组私货—门矢士xkai,注意避雷,或者直接跳过开头结尾)

人名翻译参照中文wiki




一开始只是一场意外。
时空魔神在时空通道里不慎遭到乱流,坠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除了无边无际的沙漠外再无他物。
月读在试图调试机器,常磐宗吾出去晃悠了一圈,明光院月津带着监视意味地跟着他。
“我总觉得我来过这里。”常磐宗吾在沙漠里站了一会儿,忽然回头对月津说。
“该不会……”
他俯身抓起一把沙子,仔细地看着它们从指间滑落。
“……一样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
明光院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心中警惕这该不会又是魔王的什么阴谋。
“是了,我来过这里,是那个时候——”
宗吾还在念叨着些听不懂的话。他的眼神亮了起来,带着月津看不懂的雀跃和欣喜。
仿佛为了验证他所说的话,天边突然划开一道口子,绿色的电车呼啸着向他们驶来。
“……等等,电车?!”
在明光院见了鬼的眼神里,电车停在了他们的面前,而他身边的人已经欢呼着朝电车上下来的两个人跑了过去。
“士!kai!”

常磐宗吾认识门矢士和kai很久了。那个时候kai刚刚从沙子凝聚回了人型,整个人虚弱极了,动不动就陷入短达几周长达几个月的昏迷中。门矢士为了照顾他,在某个路过的世界找了房子住下,恰巧就在时钟店隔壁。当时还是小孩子的宗吾偶然和他们熟悉了起来,经常翻过墙跑到他们这边来。
对于宗吾来说,他们是除了叔叔以外唯二没有嘲笑他关于成为王的梦想的人,反而切身教导了他许多知识,几乎填补了他缺少父母陪伴的空白。在他心中,这两位已经是长辈一样可靠可亲的存在了,

“kai感应到有熟悉的气息误入了时间荒漠。”
门矢士向他看着长大的孩子点了点头,解释了一句,然后把目光放在了明光院月津身上。
“正好把那件事也一并解决了。”
他偏头向身边的人示意,kai随即翻开抱着的日历,撕下其中一页扔了出去,在这个奇异的空间里又划开了一道口子。
“你们到底是……”
明光院刚想问清情况,披着黑色斗篷的男人勾勾手指,强大的吸力顿时把他强行拉了过去。
“阿士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kai懒散地合上日历,眼神一丝一毫都没有从门矢士身上离开。
……他一句话都没解释吧!?
明光院月津心中已经开始骂人了,却只能任由身体被吸入那道空间裂缝,往另一个世界坠落下去。

“你们到底把他送去哪儿了?”
知道一点这两个人能力的宗吾好奇地发问,他倒是不担心明光院会出什么事。
就算真的发生什么,这两位神挡杀神的大佬也一定能把他捞出来。
“只是他有个长辈想见见他,就像我们来见你一样。“


明光院被简单粗暴地扔在了地上,他揉着腿慢慢站了起来,四周都是陌生的景色。
大约又换了个世界吧,他寻思着,绝望地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快要习惯这种穿来穿去的生活了。
不远处传来一声冷哼,他这时才发现附近还站了个人。
陌生的男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眉头紧锁,抱着胸靠在树上。明光院月津不知为何感到一种诡异的熟悉感,他退后两步,惊愕地发现这个男人长着一张和自己极为相似的脸,甚至连发型都差不多。
这是怎么回事,时空错位?断流?他脑中一瞬间闪过很多猜想,最后才慢半拍地看到旁边的广告招牌上标的时间。
——2002年

“喂”那个男人突然转头看向他,“你为了什么而战斗?”
他应该先质问面前这个人的,再不济也要先确定自己身处何处。但他不知为何总有一种在被长辈问话的感觉,下意识地就站好了应答。
“……为了消灭魔王。”
那个男人似乎撇了一下嘴,看上去更加不满意了。
“仅仅抱着这样的觉悟在战斗?”
他又打量了一遍明光院,发出一声嗤笑,“还差得远呢。”
如果换一个人这样说话,明光院早就冲上去干架了。而现在他只是站在原地,不服气地追问。
“这样还不够吗?”
“当然不够了。”男人走到了他的近前,居高临下地俯视,气势咄咄逼人,“最起码也要有不战斗就会死的觉悟啊。”
“那种觉悟我早就有了!只要能打倒魔王……”
“所以说你还嫩着呢,小子。“对方打断了他,“为了复仇而送命是最没意义的了。”
“你又懂什么……”明光院愤愤不平地小声念叨着。真奇怪,即使到现在,他也无法对这个陌生男人升起反抗的情绪。

“看在你是……”面前的人顿了一下,“给我听好了,不要为了复仇而战斗,至少——有其他为之战斗的理由。”
“其他理由?”
那个男人突然不说话了,他又皱了皱眉,似乎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来。
“为了成为英雄也好为了身体健康也好,或者只是为了什么虚无缥缈的预言,又或者像我一样,为了守护某个人而战斗。”
“随便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就算是不希望有人死去这种幼稚的愿望,也足以成为战斗的目标和动力。”
“那种事情,等我打败魔王再——”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要去打败魔王?“
明光院月津一时语塞,是啊,他最开始想去消灭魔王是为了……

“生命可是很珍贵的东西。”那个男人忽然又补充了一句,“我见过太多的人,为了获得什么而在战斗,但直到殒命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最后,只有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笨蛋真正做到了。”

灭世的魔王伴着熊熊烈火出现,力量强大到无法超越,他的家园一瞬间化为乌有,一同失去的还有亲人和朋友。
那些哀嚎声还犹在耳畔。
“……我,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
他低垂着头,盯着手腕上的ride watch。
“我也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因为魔王而受苦受难了!”

“这不是知道的挺清楚的么。”身份成谜的男人耸耸肩,不再言语,竟是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
明光院下意识地喊了一声,而男人只留给他一个越来越远的背影。
有什么久远的记忆苏醒了,他想起来了,想起小时候,想起奶奶,想起一张老照片。
奶奶那时候说的是……
明光院在原地僵立许久,一个最不可能又最现实的答案渐渐成型。
等他终于回过神来,往前迈了一步的时候,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草地里的东西。
“……我可不知道我家祖上有人也当过假面骑士啊……”
明光院月津握着新入手的ride watch,喃喃自语。



常磐宗吾在和阔别已久的两位长辈聊天。简单寒暄后,他迫不及待地告诉了他们“五十年之后的自己会成为邪恶魔王”的预言。
前任修卡大首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含糊地说了一句“那挺好的。”
相比起来kai就没这么多顾虑了,他之前断断续续昏迷了太久,对宗吾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凑在床边睁大眼睛看他的小男孩上。
“宗吾真厉害!”他毫不吝啬地夸奖道,真诚而宽容地摸了摸他的头,“一定会成为最邪恶的魔王的。”
门矢士不得不出言打断了他,以免他顺着谈起毁灭世界的经验一二三点。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你自己的选择。”他最后对宗吾强调,“魔王并不一定是你的未来,只是一种可能而已。不要被束缚住。”
“尽管放手去干,遇到处理不了的事就来找我们。论处理平行世界和时间线,没有人比我和这个家伙更专业了。”
kai太喜欢最后一句话了,他蹭地站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大本日历,几乎当场就要把接下来五十年的时间撕下来交给宗吾,
门矢士再一次出手拯救了这个世界。作为代替,他把时间电车的车票送给了宗吾,告诉他可以用这个找到他们,然后就带着自家祸害走了。
宗吾目送他们远去,美滋滋地捧着车票转身,抬头就看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月津。
“你果然是那个邪恶的魔王,“明光院黑着脸,掏出了刚拿到的ride watch,夜骑的标志在上面闪着光,“受死吧,魔王!”

“等等你真的找错人了喂!比起我刚才那两个才更像魔王吧!”





—End—







算了辈份,这里的莲是明光院的外曾祖父,就是奶奶的爸爸。

关于时空组,虽然是拉郎但是我真的很爱👌这篇的时空组基本上是现在完成时,这两个人之前的设定这里不占地方了,另外写个瞎叨叨解释一下吧。

一句话安利:纵向的时间轴和横向的空间轴,注定只能有一次交点。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