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世界红】平安夜特别行动计划

警盗AU,大和条子咪酱快盗

百川老师手太快了让我觉得不写点什么说不过去()

圣诞快乐鸭!!





红色的警察先生第一次收到纸条,是在结束了一起大型恶性案件之后。death garian的怪人绑架了大量的人类,似乎企图进行什么实验。风切大和带着他的两个队友杀入敌方内部,成功解救了人质——难得那次他们的老对手似乎被什么事绊住了,事情结束了才姗姗来迟。绿色的快盗和白色的快盗颜面上有些挂不住,放下几句狠话匆匆离开了。上司很高兴地表扬了他们这只特殊行动小队,塞拉和雷欧也挺高兴的,唯独他心底的那丝违和感更大了。

快盗真的就是邪恶吗,他们口中那虚无缥缈的宇宙最大的宝藏真的存在吗,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那张纸条就是这时从天而降的,在他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

警察先生用老鹰般的敏捷和速度接住了纸条,念出了上面的字。

“……谢谢?”

是的,那张来路不明的纸条上,潦草地写着这样一句简单的道谢。


虽然没能找到纸条的主人,但这句道谢却切切实实地让劳累了一天的警察先生露出了笑容。他甚至第二天把字条带去了国际警察署,在茶余时间与队友们分享了这则趣事。

故事到这里似乎圆满结束了,但事实上只是个开始。


“对不起”

第二张纸条和第一张一样没头没尾,也一样来路成谜。警察先生一边给伤口换药,一边看着纸条感慨最近莫名其妙的事实在太多了,从神秘纸条到突然冒出来的新快盗。


“对不起!”

第三张纸条依旧是道歉,比上一张的字迹更大,也更深,仿佛是怀着极深的愧疚之情写下来的。写下这张纸条的是谁?又到底在为什么事道歉?警察先生的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对这个问题却依旧没头绪。


“…辛苦了…”

下一张纸条是和他点单的咖啡一起放在托盘上送来的。结束了一天的快盗追逐战的警察先生腰酸背痛,想要买单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付过了。那张纸条上是变得更大更工整的对不起,下面又添了小小的三个字,仿佛思虑再三才犹豫着写下这句慰问。


“…多休息…”

略去已经成为惯例的对不起,这次的问候让警察先生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其实只是小感冒而已,怎么这么多人关心。之前追逐快盗的时候他不小心咳嗽了一声,连对面的黑色快盗都停下来向他行注目礼。


“…多喝热水!”

这一张和上一张几乎是前后脚挨着来的,第二行慰问也写得更醒目了一点,看上去相当急切。所以说真的只是小感冒啊,警察先生有些哭笑不得。好在最近快盗都没怎么出动,警署里也没什么事。他把纸条丢进专门的盒子里,和同伴一起喝了下午茶。


“加了奶油的pancake很好吃”

画风又变了啊,警察先生思索了一会儿,放弃了寻找对方真实意图的打算。他又看了看纸条上描重强调的pancake,干脆左拐去了警署旁边的cafe,叫了一份加了双倍奶油的pancake。


“注意保暖”

这张纸条和一条崭新的红色围巾一起缠绕在了机车把手上。警察先生挑挑眉,把围巾戴在了制服外面,就这么去出勤了。也许是他这新造型太出人意料,那天他刚一露面,对面的三个快盗齐齐向他行注目礼。尤其是黑色的快盗,脚下一滑差点摔倒。


…………

…………


“明天会下雨”

“听说晚上有流星”

“不要太着急”

“别担心”

“圣诞快乐!”

警署的办公桌上,摊开放了一长串纸条。塞拉和雷欧一张张地看过去,每张纸条上都写着字迹工整而标准的对不起,下面再接上一句不重样的问候。

“这可真是壮观啊!”

雷欧感慨了一声,塞拉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表情严肃地转向大和。

“大和,你打算怎么处理?”

“放心吧,我能感觉到对方没有恶意。“

警察先生的右手握着一个小小的娃娃,缝地是他变身后的模样,还应景地戴了圣诞帽。这个娃娃和写着圣诞快乐的纸条一起,在早些时候放在红色的圣诞袜里挂在了他办公室窗户的外面。

“而且,我大概知道对方是谁。”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迎着塞拉和雷欧疑惑的目光讲起了自己的计划。



平安夜也要加班,这大概就是警察吧。

红色的警察敏捷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把交战的快盗引入僻静的角落里。

等快盗回过神来,周围就只剩下他和红色的警察了。

“好了,你也该摘下假面了,快盗先生。”

红色的警察突然转身,直接伸手抓向了快盗的面具。

黑色的快盗本应该挡下这一下的,但是警察另一只手扔出了一件东西,完全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

快盗跌坐在地上,他手里捧着那个戴圣诞帽的警察娃娃,茫然地抬头看向扔出这个娃娃的对手。他愣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脸上已经没了遮挡。

“……大和!!”

他几乎是跳了起来,恐慌地看着自己理论上的死对头。

风切大和趁着他还处在震惊之中,轻松勾走了他手上的娃娃。

“既然送给我就是我的了。”他扬了扬那个立下大功的娃娃,“好了,从头开始讲你的故事吧。”

“大,大和……”终于反应过来的快盗瞠目结舌,“你全都知道了??!”

“谢谢?对不起?辛苦了?多休息?”

“对不起!!”黑色的快盗羞愧地捂住了脸,“我不是故意的……等等,后面应该是故意的。我,我是有苦衷的,我真的不想当快盗但是没办法,之前一直想自首但是塔斯克每次都拦下我……啊,糟糕,我是不是说出了塔斯克的名字。完蛋了,我不是故意出卖同伴的,我们虽然是快盗但是背后有很多原因……我,我果然没有当快盗的资格……”

他边说边慢慢靠墙滑了下去,最后抱着膝盖全身陷入消沉状态,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在一个刚刚还在和他决一死战的条子面前。

“……”

风切大和一时手足无措,这位的性格完全出乎他的意料,明明平常战斗的时候动作凌厉又果断啊

绿色的快盗和白色的快盗平常也很辛苦吧。


皮肤相触的热度从手心处传来,拉回了他的注意力。黑色的快盗下意识地抬头,就看到那个人主动牵住了他的手,朝他露出一个可能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笑容。

那个人看上去在闪闪发光,就和那天一模一样。

“大和……”

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对方的手。

“谢谢……对不起……明明是你从黑暗中救了我,我却一直在给你添麻烦……”


“救了你?”

风切大和有些诧异,隐隐涌起不好的预感。

“是的。death garian绑架了我,将兽人的力量灌进了我的身体里。他们还抓了很多人实验,但是我是唯一成功的。然后那天你冲了进来,把怪人都打败了,救出了所有人……”

“不,等等,我印象里没有见过你。”

“我被关在最下层的水牢里,那里……很黑。”他慢慢低下了头,回忆起那段痛苦的经历,“什么都看不到,除了水声也什么都听不到,直到我从缝隙里看到了你战斗的身影。那是我在黑暗里看到的第一束光。”

“后来快盗把我救了出去,因为某些原因,我就跟他们一起行动了。但是实在是想向你道谢,就偷偷写了纸条送过去。再后来一直跟你战斗,甚至伤害了你,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是我该说对不起才对。”

大和的声音中带着懊悔和自责,他在脑中勾勒出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强烈的愧疚之情几乎将他淹没了。

“我居然没能把你救出来,那时我应该搜查得更仔细一点的,这是作为警察的失职。”

“对不起。”他蹲下来,与黑色的快盗对视,发自心底地感受到歉意,“对不起,你一个人一定非常害怕,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黑色快盗愣愣地看着红色的警察先生,他看上去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脸也从脖子红到了耳朵根,看上去下一秒就要爆炸了。

但是警察先生显然没有察觉到,他拉着快盗的手,诚挚而亲昵地谈起了话。

“把你的事情都讲给我听吧,我全部都想知道,就从……唔……你叫什么名字?”

“门藤操。”黑色的快盗下意识回答,然后突然又像意识到什么一样迅速抬头又低头,“对不起,之前没有得到你的允许就擅自直接喊你的名字了。因为我,我一直没有可以直呼其名的朋友……我有直接喊你名字的资格吗……”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看上去马上又要进入消沉状态。

以行动力闻名的警察先生当机立断,热情地回应了他:“当然有了!”

他又想了想,似乎是觉得这还不够,干脆再添了一把火。

“咪酱!”

“……………………”

“咪酱??咪酱你怎么了??我请你去吃加双份奶油的pancake作为圣诞回礼吧,咪酱???”



巷子口的左边站着绿色的白色的快盗,右边站着黄色的蓝色的警察。这两方人刚刚很是打了一场,警察们是为了给大和创造出独处的机会,至于快盗……

“还是没来得及啊。”

绿色快盗声音淡漠,旁边的白色快盗倒是轻松得多

“既然没能拦下他,那我们就自首吧。”

她主动摘下面具,盈盈一笑,

“圣诞快乐,警察先生和警察小姐!另外为了我的同伴的身体状况着想,请你们让里面那位红色的警察先生再温柔一点,那个可怜的孩子可受不了这么大刺激。”


——警察与快盗的故事,就此于平安夜告一段落。






——End——







快盗的日常:

咪酱:别拦我!我要去自首!我是有苦衷的,大和一定能理解我!

塔斯克:不,你不想。

咪酱:塔斯克,虽然很难说出口,但是和你组队的时候,实际上我更想和……

塔斯克:你闭嘴(冷漠


咪酱跟大和在小巷子里谈心的时候:

塞拉&雷欧:拦住快盗!给大和创造机会!

塔斯克&阿姆:再不追过去那家伙肯定又要自首了!!!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