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志叶丈留X天空寺尊】志叶家殿下与幽灵少年的二三事

一个由名字引发的拉郎,关于两位Takeru Tono的相遇。

食用愉快www

被抢走的信长和爱迪生,突然出现的神秘骑士,开始消失的自己…

天空寺尊此时心中一团乱麻,既想复活自己,又想守护大家的生命,这二者真的不能共存吗?

自己真的…太天真了吗?

 

“啊咧啊咧,这样的丧气样真是太难看了。”

游流仙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绕着他飘了一圈。

“真是没办法,你不能好好搜集眼魂我也会很困扰的。对了,送你去那位身边吧。”

谁?谁的身边?

“特~别~优~待~,你可要好好感谢我游流仙大人哦。”

等等,被蒙在鼓里的尊刚想抓住游流仙问个究竟,就反被对方一撞,掉进了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漩涡里。

 

志叶家的第十八代当家,志叶丈留正如往常一样伏案处理事务。

这是难得平静的一天,没有外道众出来作乱,彦马也没跟在他身后唠唠叨叨什么召集侍们。

与外道众作战的重任他一个人承担就行了,没必要再把其他人牵扯进来。所以即使彦马老爷子很早就开始念叨关于侍的事,他也一直反对。

再说,像他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

 

“啊!!!!!!!!!!!!”

从天而降的惊叫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志叶家的殿下几乎是下意识就拔刀了:

“什么人?!”

 

拔刀的一刹那,丈留其实是想了很多的。

自己身处戒备森严的志叶家内部,能够突破防线进到这里的一定不是泛泛之辈。

那么很有可能是外道众,虽然有结界护卫,但也有一二实力强大的外道众能无视结界。

总之,敌人一定相当强大,万万不可大意。

举剑要砍的时候他才看清面前的入侵者,一个穿着和式短外套,满脸惊慌的少年?

纵然心存疑惑,但剑是停不了的,顺着砍了下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才真正超乎丈留的想象,他的剑竟直接穿过了少年的身体,只在地板上留下一道划痕。

而对面的少年似乎比他还惊讶,看着地上的痕迹反应不过来。

“你…”

 

“Tono!Takeru Tono!!”彦马带着黑子们冲了进来:“发生什么了,殿下?有敌人入侵吗?!”

“啊?”尊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由于听到了熟悉的称呼而相当困惑:“你们在喊我?”

他下意识地伸手想拉住那些朝自己跑过来的人。

但是领头的大叔和那群打扮古怪的黑衣人再次穿过了他,围在刚才持剑攻击他的那人身边嘘寒问暖。

“…”

也对,自己现在这样,没人能看见啊。

 

看不见吗?

目睹了这一幕的丈留眯起了眼,三言两语打发了忧心忡忡问这问那的彦马老爷子。

待到房间里没有其他人了,他走到缩在角落里的擅入者面前:

“人?”

尊下意识地点点头,然后又赶紧摇摇头。

“鬼?”

尊摇了两下头,想想又点了点头。

“外道众…”

丈留把手放到剑上,周身的气息变得危险起来。

“不不你听我解释!!不要随便拔刀啊喂!!!”

 

“总之我就是死过一次之后又从三途川回来…”

“你去过三途川?”尊好不容易解释清楚自己的事,丈留用手指敲击桌子思考了一会儿,最后下了结论:“三途川是外道众聚集之地,你果然还是很可疑。”

“…”

 

“你到底对外道众有什么执念啊?!”

 

“…然后,我就没法显出身形别人也没法看到我了…”

“看不到?”丈留顿了一下,看向尊:“你说你已经死了对吧,死后的鬼魂能留在世间必定是因为强大的执念。”

丈留无视了小声嘟囔自己不是鬼的尊,继续说了下去。

“你连你自己都不相信,那又如何让别人相信你的存在?”

尊一下子愣住了。

“所谓‘我思故我在’,只有你相信自己的存在,才能让别人也相信。”

 

相信自己吗…

 

“等等那你为什么能看到我?这么说你相信我?”

“…”

重点不是这个喂!

 

最后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丈留暂时以监视的名义默认了尊留在自己身边。

这在某种程度上对丈留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比如彦马对他最近陡然增加的食量委婉的表达了关心。

丈留忍不住扶额,他怎么知道鬼也要吃东西?

面对这个问题,尊相当困惑:

“肚子饿了就应该吃饭啊,具体我也不清楚为什么。”

“可是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啊!”尊放下咬了一口的团子:“我又忘了我已经死了。”

丈留觉得自从遇到这个鬼之后,自己叹气的次数明显增加了,特别是后来彦马进来小心翼翼地询问他是不是最近太累了看到什么幻觉了。

是的他的确心好累啊。

 

十一

志叶家最近出了闹鬼的传闻。

有黑子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亲眼看见半夜有食物在天上飞,还有负责打扫书房的黑子说看见有书在自己翻动。

听到这样传闻的殿下默默看了一眼栖居在他房间壁橱的某只幽灵。

“食物我还能理解,书是怎么回事?”

被喊到的人拉开壁橱门,给他看了一眼手里捧的书。

“世界伟人录?”

“嗯,英雄。自从开始收集眼魂之后,我越来越能感受到,英雄就是边燃烧生命边活下去的人。”

“我也要燃烧生命,成为英雄那样的人。”

“可是你已经死了啊。”

“…你能不要老是提醒我这点吗?”

 

十二

燃烧生命吗?

丈留瞟了一眼翻书的尊。

 

十三

关于到底什么是外道众这个问题,尊很快就亲眼见识到了。

以及一直被称之为殿下的丈留的真实身份。

望着在火焰中将外道众焚烧殆尽的真剑红,尊有些失语。

与自己相比大不了几岁,却有赌上自己性命去战斗的觉悟。

自己和丈留比起来,差了太多了。

“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

 

十四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战斗?”

丈留反过来将问题抛给尊。

“我…”

“我既想保护大家,又想复活自己…”

“可要在两者中作出选择的话,我做不到…”

“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你的确太天真了。”丈留打断了尊的自我迷茫:“谁跟你说非要作出选择的?”

“啊?”

“保护大家和复活自己矛盾吗?”

“…?”

“不复活自己,怎么保护别人?保护别人之前,首先要确保你有可以去保护的能力。”

“…!”

“诶,是这样吗…”被绕进去的尊有些晕头晕脑。

“是的,快走吧。”

“等等我啊,丈留!”

 

十五

虽然没有彻底弄明白,但有些东西还是能够感受到的。

丈留战斗的意志,丈留挥剑时的决心。

只要看了他的战斗,迷茫的人也会认清方向。

这大概就是游流仙送他来这里的原因吧。

“丈留你走太快啦。”尊追上他抱怨着。

“是你太慢了。”丈留虽然嘴上这么说,脚步却放慢了。

 

总之能够遇到丈留,真是太好了

 

十六

殿下自言自语的毛病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跟随在丈留身后的日下部彦马忧心忡忡地想着。

 

十七

“对了,原来你也能变身啊。”

“也?”

“是啊,说起来你变的那个是什么?也是假面骑士吗?”

“假面骑士?”

丈留有种即将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预感。

 

十八

接下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假面骑士与超级战队互相交流的时刻。

“这么说你还有名为侍的家臣?那为什么不召集他们和你一起战斗呢?”被迫听了一大段志叶家家史的尊只听懂了最后丈留无意提起的一句:“和外道众的战斗相当辛苦,有同伴会好很多啊。”

“不需要那种东西,”丈留的手无意识地握紧了:“我一个人就行了。家臣什么的,时代都过去了。”

尊难得没有插嘴,只是安静地看着丈留,

“你想说什么?”丈留被盯得有些发毛。

“其实丈留心里,是很希望有同伴的吧。”

“你懂什么!和外道众战斗,输了就是死啊。”丈留突然生气了:“所以和外道众战斗的责任,我一个人承担就好了!”

“噗…”和丈留对瞪眼的尊突然笑了:“果然你是不想别人遇到危险才这样说的,真是温柔的殿下啊。”

“喂,才不是…”丈留的耳根有些微微泛红,说不过的他最后只能乖乖闭上嘴坐下,

 

十九

“生气了?”

“…”丈留把身体转过去,以实际行动表现“说不过你我还可以不理你”

“那我来做丈留的同伴吧。”尊主动向丈留伸出手。

“你…”

“怎么了,反正我已经是个死人了,也不怕再死了。”

死人真是比活人还麻烦,丈留最后还是转身握住了尊的手。

 

二十

脸红的丈留真少见啊,事后尊这样想道。

 

二十一

某种意义上解开心结并和丈留的关系更进一步的尊变得更开朗了。

直接表现是志叶家闹鬼的传闻又开始疯传了,伴随着的还有殿下被妖物缠上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的流言。

彦马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去寺里请高僧做场法事。

“让我来吧,我父亲是大天空寺的住持,我从小就在寺庙修行长大的。”某只鬼主动请缨。

…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些事都是你造成的啊…

志叶家的殿下,今天也觉得心很累呢。

 

二十二

“教我用剑吧,丈留。”

活泼起来的尊开始想着变强,主动提出拜师要求。

丈留没说话,只是用实力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还要来吗?”丈留望着在地上喊疼的尊,心中无声地叹了口气,这家伙又忘记自己是没有感觉的鬼魂了吗。

“再来!”尊咬着牙站了起来,想了想又折回去取了把剑,摆出起手式,闭上眼睛大喝道:“天下无双!放马过来吧!”

嗯,气势不错,丈留暗暗点了点头,然后上去再次把他揍趴在地。

“果然,丈留太强了,完全比不上啊…”

“是的,你的确很弱。”丈留点头表示赞同,然后伸手将他拉了起来:“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二刀流,武藏吗?”

“是的!”莫名收到鼓舞的尊又情绪高涨起来:“继续吧。”

“嗯。”

 

二十三

远处的黑子们

【殿下一个人对着空气又挥剑又说话是在干什么…?】

【大概是在练习某种招式吧】

黑子们一起对着殿下肃然起敬,果然殿下不能用凡理来推测。

 

二十四

有种快要离开的预感。

可是,不想离开丈留的身边。

 

二十五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尊越来越缠人了啊。

但是好像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个幽灵在身边似乎也不错。

 

二十六

尊最为自己不能显形而苦恼,是在丈留战斗的时候。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不能变身的尊每次只能旁观丈留与外道众的战斗,只能努力飘在周围给丈留提供点敌人的情报。

看着丈留战斗,看着丈留受伤。

看着他倒下。

 

“丈留!!”

尊想接住倒下来的真剑红,却只能看着他穿过自己的手倒了下去。

我想复活自己,但我更想守护大家啊!

连重要的同伴都守护不了,还有什么意义?
战斗,我要战斗!

尊的身上散发出金色的光,周围的外道众惊异地看着这突然显形的陌生敌人。

“变身!”

“Let’s go!GoGoGoGo-Ghost!”

“燃烧生命吧!”

地上的丈留勉力睁开眼看向在烈火中变身的骑士,

这家伙,终于觉悟了啊。

 

二十七

“丈留你看,我做到了!”

结束了战斗的尊解除变身,兴奋地向丈留跑了过来。

丈留也露出了笑容,他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尊的身体正在慢慢消失,化作金色的粒子散入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漩涡里。

“啊…要回去了啊…”

丈留难得的愣怔在了原地,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不用担心我,丈留!”尊最后朝他喊道:“总有一天会再相见的,在那之前,丈留也去寻找属于你的同伴吧。一定存在的,能理解并且援助你战斗的同伴!”

 

二十八

彦马气喘吁吁的追上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志叶家的殿下独自一人伫立在废墟中,不知看向何处。

“殿下!您没事吧?”

“老爷子,”丈留没有回头,背对着他说了下去:“召集侍吧。”

丈留说完快步转身离开,没理会身后大呼小叫殿下您终于想通了的彦马。

总有一天会再相见吗?

丈留的嘴角微微上翘,那么在那之前,他也试着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同伴吧。

—END—

 

 

 

那么

皮套大战见吧【喂

评论(14)

热度(83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