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真剑金红】雨

糖,这对天降转竹马特别可爱!


淅淅沥沥的雨声听得梅盛源太有些昏昏欲睡。

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雨,在深夜里不停歇地下着,很是能激起一点思绪。

但是源太只是一个卖寿司的。这么久的雨,今夜必定是不会再有什么客人了,他困乏地想着。

果然应该按大御用说的,早点收摊回家啊。

想着那个嫌弃夜深寒气重,早早飞回家窝在暖炉里的灯笼,源太摇摇头,伸了个懒腰,准备收摊了。

意想不到的客人就是这个时候来到的。

“对不起客人,今天已经收——小丈?!”

这位不速之客收了伞,脸上仍是那副淡漠的样子,熟门熟路地在寿司摊旁坐下。

“是我。”

志叶家的十八代当家,志叶丈瑠如是回答道。

“源太不会拒绝招待我这个客人吧。”

“怎么会!”源太这回是真的振奋起来了:“等等,莫非是外道众又…”

“是我自己想过来的。”

丈瑠已经给自己摆好了碗筷,就差敲着碗提醒还没反应过来的摊主了。

源太赶忙给他先摆上几碟小菜。

“小丈想吃什么?不要看我摊子小,我这里可是什么都有。”

寿司摊老板骄傲地拍拍自己胸脯。

“嗯...”丈瑠思考了片刻:“我想吃咖喱。”

“小丈——”源太立即皱了脸,拖长了声音苦兮兮地看着他。

丈瑠没说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眼睛里却是满满的笑意。

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啊,他想着。

于是他也用小时候的办法,咬着唇,一言不发地看回去。

他的幼驯养很快就举手投降:

“好啦知道了,我给你做咖喱。”

 

源太从小就受不了丈瑠的这种眼神。

明明是大户人家的小孩,理应无忧无虑,却总是被什么东西压着一样,老成得不像个孩子。自己换着法子带他玩,也只能让他快活那么一小会儿。一旦回到志叶家的宅院里,丈瑠就失了笑容,从他的玩伴又变回了那个担着重任的志叶家少主。

“以前就说过了,”源太一边低头削皮一边自言自语般说着:“以后我长大开了摊,只要小丈来,不管吃什么我都请客。”

“哦,不怕把你吃穷?”

“不怕!”源太突然直起身朝他露出一个特别灿烂的源太式笑容:“小丈来笑一个,笑一个就当作饭钱了。”

丈瑠面无表情地瞪了回去。

源太乖乖缩回去继续和土豆胡萝卜搏斗。

然而在他没注意的地方,丈瑠偏过头,唇角像是没藏住似地漏了一个笑。本来漆沉如墨的眼里带上了点点星光,整个人一瞬间生动鲜活起来,可惜正在切菜始作俑者是看不到了。

 

“有酒吗?”

丈瑠忽然问了一句。

“当然有。”

横竖食材都已经下了锅炖着,源太拿来两个杯子,给自己和丈瑠都满上。

起先两个人都没说话,只对着依然下不停的夜雨,无言地喝了一杯又一杯。

雨声最容易引发思绪,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脑中徘徊,源太迷迷糊糊地想说些什么。

外道众的事,真剑者的事,自己的事,丈瑠的事。

话到口头他却又忘了词,一句也说不出来。

 

“源太。”

先说话的反而是丈瑠,源太打起精神看过去。

“如果,如果我不是志叶家的殿下,只是个欺世盗名的骗子,还会有人跟随我吗…”

丈瑠看上去已有了三分醉意,对于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也不是很清楚。反正也是些醉话,等清醒了谁需要为自己酒醉时的胡言乱语负责呢。

“小丈…”源太恍惚间感觉自己触及到了什么,他没有进一步去思考,只是顺着心意说了下去:

“从一开始,我就是为了小丈而成为武士的!”

“不是为了什么志叶家,不是为了什么荣耀”

“是我想陪在你身边,自己选择了这条路的”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我啊,只承认丈瑠一个人…”

丈瑠沉默了很久,突然笑了,真心实意的笑了,源太看着都呆了。

“谢谢”他低声说。

“不,不用…不是…我…我…”

源太猛然之间不会说话了,张口结舌地僵在了原地。

旁边的锅噗了一声,非常及时的打破了僵局,他赶紧蹦过去掀开锅盖大力搅拌起来。

白雾缭绕,熏得人什么都看不清,源太趁机狠狠抹了把泪。

真好,他想,小丈终于在他面前更像个人了。

 

“请品尝,”源太动作夸张地把咖喱端到丈瑠面前:“寿司摊特别破例的秘制咖喱!”

丈瑠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沉稳,有礼地道谢,十分规矩的开始用餐。

寿司老板悄悄放了碟寿司在他旁边,顺便奉送一个招牌笑容,既然来了我的摊上,怎么说也得尝尝。

 

最后丈瑠向他道别,拿起伞走进雨幕中时,源太还是忍不住了。

“小丈——”他把手放在嘴边大喊:“万一,我是说万一,你没有地方可去了,来我这里,我教你做寿司!”

被喊到的人回头望了他一眼,伞应答似地斜了一下。虽然隔着雨,源太还是确信听到了那个回答——

“好”

—END—

评论(5)

热度(46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