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番外】光与影(鹤姬×志叶薰)

【含真剑和隐连者的大量剧透,慎点!!】
【含真剑和隐连者的大量剧透,慎点!!】
【含真剑和隐连者的大量剧透,慎点!!】

都看过了的继续往下_(:з」

——————————————————————————————
“老师。”

薰恭敬地朝着院子里坐着的人行礼。

“外面的事情解决了?”

白衣的女人放下手中的茶,转身微笑着看向自己的学生。

那是位非常美丽的女人,虽然看上去已经不年轻了,但经由岁月沉淀出的气质让她更显成熟端庄。

唯一略显奇怪的是,在这按传统武士风格布置的庭院中,她穿着的是一身忍者装,看上去有些格格不入。

“只是一些杂兵而已,而且,”薰在对面坐下:“敌人到底是不是外道众也存在疑处。”

“志叶家的敌人一向是外道众,这个时候出来捣鬼的必定是他们。眼下公主殿下还是应当尽快重回志叶家,免得让那个影子占了家主之……”

丹波还没说完,薰已经冷着脸抽出纸扇就要扇下去。但是比纸扇更快的,是霎时出现的手里剑,挟着风声擦过丹波的头发,钉在他背后的墙上。

“丹波,”白衣的女人眉头微微皱起:“不是早就说过不要这样说那位的。”

“鹤姬大人总是这样……”丹波不满地嘟囔着:“把公主殿下也带成这样。”

“教导薰本就是前代志叶家主托付给我的任务。”

“一切听从老师的教导。”

鹤姬和薰这对师徒一唱一和堵住了丹波的口,这样的对话在这些年里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

唉,丹波心里叹息一声,让忍者来当公主殿下的老师,大人当年到底怎么想的。

前代志叶家主是怎么想的已经无所考证了,而对于因为某些原因暂时不能表露身份,但确实是志叶家实质上的现任家主的薰来说,鹤姬是非常重要的人。

————————
“你的剑练得不错。”

“什么人?!”

本来因长时间的练习而有些力竭,听到这突然响起的声音又马上警惕起来,薰举起剑,望向声音来源处。

回答她的是暗处飞出的手里剑,薰一个回转准确地挡住了攻击。

“很不错嘛。”

一身白色忍者装,带着白色面罩的女子从暗处显身,声音带着笑意:“对于你这个年纪来说。”

刚满十岁的公主殿下不甘心地握紧剑,一个箭步冲上前,朝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挥刀砍下去。

剑毫无阻拦地穿透了对方的身体,那人朝后倒下去,嘭地一声化作稻草人。

从没见过这一招的薰不禁顿在原地,脖子上被什么东西抵住的触感堪堪拉回了她的注意力。

——那个神秘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她身后,牢牢地控制住了她的动作。

“不过还是嫩了一点啊。”

薰不服气地挣扎了两下,但毫无作用。

她身后的女子轻轻地笑了出来,突然伸手揉揉了她的头发。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要叫我老师。”

她消失得和来的时候一样神秘,留下薰在原地愣怔。

老师?

这个时候她才反应过来,不说那些神出鬼没的黑子,怎么连就在屋里的丹波刚刚都毫无反应?

下一次见面就是正式的登门拜访,换上和薰一样的传统和服的女人亮出了前代家主的信物,丹波向薰介绍这是大人生前为她请的老师。

忍者也能当武士的老师吗,薰倔强地偏过头去,不肯承认她的身份。

志叶家主让我来教导你的并不是剑法忍术,而是其他的东西啊。

名为鹤姬的忍者拈起一只千纸鹤放在薰的手心里,俯身再次不轻不重地揉了揉她的头发。薰没法挣脱,只能用眼神表达抗议,也就忘了鹤姬没说完的话。

从那以后鹤姬就住下了,她的确没怎么教导薰武艺,薰也一直不愿称她老师。薰平常练剑的时候下手更狠了,一招一式仿佛把空气当作了坐在旁边的鹤姬。被当成假想敌的鹤姬并不计较,偶尔逗着玩似的丢两个手里剑,闲了还指点几句。

所以说父亲大人到底为什么要为她找这样的人当老师啊,小小的女孩鼓着包子脸,挥剑敏捷地拦下破空飞来的手里剑。

————————
外道众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薰那里的铃铛也响了。她霍然站了起来,手握上了腰间别着的剑。鹤姬拉住了她,朝她摇摇头,脸上是不同于往常的郑重。

连丹波也劝着薰,公主殿下您还是再等几年吧,现在就先交给那家伙。

可我也是武士啊,薰咬着唇一言不发,猛地摆开拉着她的鹤姬和丹波,朝外冲去。

这就是外道众吗,看上去她也可以对付的样子。

薰又把手放在了剑上,却迟迟未动,犹豫的根源来自于那个正在和外道众战斗的身影。

志叶丈瑠,明面上的志叶家第十八代当家。

同时也是她的,影武者。

“现在最好不要动手哦。”

鹤姬的声音不期然地响起。

“你又懂什么?!”薰第一次愤怒地朝鹤姬喊出声:“生活在影武者之下,是武者的卑怯!”

“藏头露尾的忍者又怎么会懂得武士的骄傲!”

“你可以认为我不懂。”鹤姬平静地说:

“你现在拔剑的话,你父亲的牺牲,还有那个少年至今为止努力的一切和他的人生,全都白费了。”

“你是光,他是影子。光为影子的保护感到蒙羞,可你又是否想过,他作为影子所承担的一切有多沉重。”

“他所拥有的都不是他的,却必须为了这些,为了志叶家,为了你,赌上性命。”

“你的一句话,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否定他的全部人生。”

薰完全说不出话,她的手垂在了身边,和鹤姬一起看着丈瑠击退外道众。

志叶家的公主不得不承认,这个比她年长几岁的少年,实力比她高出整整一个档次。

“因为他承担的压力也是你的几倍啊。”

薰低着头,心中五味陈杂,她有些明白了什么,又感到茫然。

鹤姬见状没有再说下去,她在一旁结了几个印,然后朝着天空吹了声口哨。

“喵呜——”

空中有什么东西回应了鹤姬,薰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这是——!

巨大的猫丸客车踏着云彩,喵喵叫着从天上飞了下来。凑到鹤姬身边,撒娇似地呜呜叫着。

鹤姬非常熟练地挠挠他,猫丸舒服地打起了猫呼噜。

“这是我的伙伴,猫丸。”

鹤姬向薰介绍。

“来,上来吧。”

薰小心翼翼地跟着鹤姬上了猫丸,猫丸车灯一闪,喵呜着冲上了天。

“这是我当年和同伴一起旅行时坐的车。”

“同伴?”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鹤姬给薰倒上茶,在飞行的猫丸上,讲起了往事。

那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有妖怪和忍者,有喵喵叫的猫丸,还有邪恶的大魔王。

她最后讲起忍辱负重的父亲和侍奉在父亲身边的一对兄弟。

被大魔王变成狼犬的兄弟俩,拼上最后的生命唤醒了失去理智的父亲。

“太郎和次郎托同伴向我转告,他们对我一直像亲妹妹一样看待,一直会像影子般守护我。”

“影子是衬托出光的存在,而我作为光,没有保护好我的影子,这是我一生的遗憾。”

“志叶家主请我来教导你,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一点吧。”

“是在影子的庇护下安然无恙地活下去,还是连着影子的份承担起一切,选择权在你。”

薰的眼神慢慢坚毅起来,她起身非常庄重地朝鹤姬行礼:

“武者以荣耀为使命,将生死至于度外。作为志叶家的最后一人,我不畏惧承担责任。”

“我会成为光,照亮一切。”

“请您教导我,老师!”

这孩子果然选了这条路啊,鹤姬心中感叹,雅贵,你在那边也能放心了吧。

“从今日起,你便是我的学生。”

鹤姬扶起薰,瞧着她严肃认真的样子不由一乐。

“要成为光什么的,也不需要绷得这么紧,来,先给老师笑一个。”

“老师!”

薰瞪了一眼鹤姬,脸上红扑扑的,不知是气恼还是害羞。

这样子倒是更像一个普通的小女孩,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志叶家的公主了。

可以欢笑的日子没有多久了,在这之前,就由她来守护这孩子吧。

————————
“噗”

“怎么了?”

正在倒茶的薰抬头疑惑地看向对桌突然笑起来的鹤姬。

“没事,”鹤姬朝她摆摆手:“只是想起一些以前的事。”

“薰果然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

“老师!”

“好好好现在也一样可爱。”

频繁出没的外道众和突然出现的一股奇怪力量,平静的日子,也快到头了啊。

薰,下面就看你的了。

如那时所言,成为照亮一切的光吧。

(志叶雅贵:志叶家十七代真剑红)

—END—

给基友的文写的番外,这里也推一下文:

[综特摄]真剑之魂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名字跟我一样,不过他是超级英雄。
我也想当英雄,但是我死了。
然后,我就成了假面骑士。

#不是很懂你们来打#
#也不是很懂你们战队#
#同名不同命#
#三途川一条龙#

给基友的礼物,吃我安利啦!
虽然是综特摄,但其实只有假面骑士和超级战队,不涉及原作剧情,没有看过也可以试试看哦】

首发晋江。一个双tkr,志叶丈瑠×天空寺尊的长篇,长篇!
据说有二十万字,现在火热日更中。
朋友们都来点个收藏砸个地雷催催更什么的啊,综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那个来打的谁谁谁其实就是战队的谁谁谁,好多好好玩的设定,我最近就指着这篇活了_(:з」

地址: https://wap.jjwxc.com/book2/2830693
直接百度《【综特摄】真剑之魂》也可以√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