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Agito】冰川天使与恶魔菜园

冰川是个天使。

而且是专门负责治安的执法天使,他永远一丝不苟,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

同事的小泽有时候说他有点傻,冰川非常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说。他问出心中的疑问时,小泽却又转过去笑起来。

冰川真是可爱呢,她这么说。

所以傻和可爱又有什么联系,敬业的执法天使沉默了,决定还是出去巡逻吧。

略去小泽偶尔突发的言论,冰川的确是个非常优秀的执法天使,这一点无法否认,所以他接到了上面派给他的特别任务:探查恶魔的驻地。

恶魔,天使的宿敌,传闻他们善于变化,狡猾多计,喜欢戏耍别人。

冰川对这个任务非常看重,他穿上制服,梳理好翅膀上的羽毛,把武器G3别在腰间,这才向着情报的地点飞去。

为什么一个探查任务要打扮得这么隆重?

大概因为他是冰川吧。

冰川可能确实缺少某些素质,但他绝不是真傻。所以到了目的地,他收起翅膀,扮成人类的样子去执行任务了。

就先从这户人家问起吧,他注意到了手旁的一座小屋子。屋子外观上不大,周围却收拾得格外整洁,这很得喜净的天使的青睐。

“来了来了,嗨,我在这里——”

冰川连敲几下门却毫无反应,踌躇之际旁边的菜地里突然站起一个人。

那人看起来是个普通的人类农夫,皮肤因长时间的劳作而被晒得黝黑,他脸上挂着亲切的笑容,扛着锄头过来招呼冰川。

是个朴实憨厚的人类啊,冰川对这里的好感度又提高了不少。

“我是路过的旅人,来这里讨口水喝。”

他说出早已想好的措辞,努力让自己看上去表现得自然。

农夫随意地扫了一眼这位陌生人的袍子下摆,厚实的斗篷也无法遮住白袍上金丝绣的羽毛花纹。

“诶呀快进来,”农夫热情地推开门:“一路过来辛苦了吧,快坐下来歇歇。”

他推着冰川坐下,从厨房里端出茶水,一转身又端出盆水果来。

太过殷勤的招待让冰川有点手足无措,他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塞了个茶杯,另一只手被塞了个番茄。

“呃,谢谢……”

“不用客气!”农夫冲他摆摆手:“这是地里刚摘的番茄,可新鲜了。”

他热切的目光让冰川感到如坐针毡,不咬一口番茄仿佛都对不起这样隆重款待他的屋主。

“您在这里……”

“叫我翔一就好。”

“我的名字是冰川。”冰川边说话边试着悄悄放下手里的番茄:“翔一先生,您在这里住了多久了?”

“不用那么客气,直接叫我翔一就行了,乡下这边没那么讲究。”翔一的目光始终盯着冰川的手,准确地说是手上的番茄。冰川一时之间放也不是,拿着也不是。

“住了很久了吧。他回忆起来,目光转向窗外,冰川赶紧趁机把番茄塞到桌上的水果堆里。

“你看,”他指着窗外郁郁葱葱的菜地:“我刚来这里的时候,那儿还是一片荒地,现在可不寂寞了,我的菜园里什么都有。”

“真是生机勃勃的菜园。”冰川跟着赞美了一声:“那么您最近有没有……”

“最近我最得意的事就是培育出了新型番茄!”翔一情绪突然高昂起来,语气里带着骄傲给冰川介绍:“又能当蔬菜又能当水果,味道清甜汁水充沛,尝过的人都说好!”

“冰川先生也尝一尝吧。”

他又用那种真挚的表情看向冰川。

这回真的不吃不行了,人民的好天使冰川不得不重新拿起刚刚放下的番茄,在翔一期待的目光里咬下一口,又一口。

虽然吃番茄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这种情况下总感觉有点奇怪?

冰川怀着复杂的心情啃完一个番茄,翔一也终于不再盯着他看了。

“味道怎么样?”

“很好,”冰川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番茄。”

“这样说我真是太高兴了。”翔一看上去整个人都发亮了,犹如圣光一般欣慰的笑容差点闪瞎了冰川这个天使的眼。

能让别人这么开心,吃一个番茄也不算什么,冰川不由自主地有所触动。

翔一没理会突然感悟的冰川,他弯腰扒拉了一下,变魔术一样从桌底又端出一个盆。

“既然这样,再多吃一点吧。”

冰川望着一盆堆成小山的红艳艳的番茄沉默了。

他果断地放弃了番茄这个话题,直截了当地向翔一提问:“您最近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翔一苦思冥想了起来:“啊,果然要说那个吧!”

正事来了,冰川也振作起来,认真倾听翔一的叙述。

“那是一个夜晚,非常的黑暗,星星都没有几颗,外面的东西也看不清。”

噢噢,这听起来很像恶魔活动的征兆!

“我放不下前两天刚播的种子,点上灯去了菜地。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黑影。”

“果然是恶……”冰川赶紧改口:“然后呢?”

“我一手拿上旁边摆的锄头,一手拿着灯悄悄凑上去。你猜怎么着,居然是只野猪在拱菜地!”

“我刚种下的大白菜,差一点就全被拱坏了!”

“真是个可恶的畜生!”翔一义愤填膺地拍着桌子:“对吧,冰川先生?”

“啊?”想象中的恶魔突然变成了野猪,冰川恍惚着没反应过来:“是的吧……”

“野猪平时不来这边的菜地的,一定是因为我新种的番茄,把他们吸引过来了。”翔一继续讲下去:“连野猪都无法抵挡的味道,这就是我种的番茄。”

“所以再吃一个吧冰川先生。”

翔一把盆往冰川那里推了推,语气真诚纯洁地让人难以拒绝。

恶魔,野猪,番茄,番茄,番茄。

还处在呆滞状态的冰川下意识地拿起番茄咬了一口,溅开的红色汁水沾到了他的外套上。

“小心一点呀。”翔一赶忙拿毛巾来给他擦衣服。

“不过吃番茄还会溅到衣服,冰川先生真的有点笨拙啊。”

笨,笨拙。

压倒天使的最后一根羽毛被放了上去,冰川霍地站起来,推开想给他擦衣服的翔一。

“不就是番茄!”冰川看着番茄犹如在看着恶魔,万般情绪一起涌上心头,他拿起番茄像证明自己一样狠狠地咬了一口。

“我来吃!”

“慢一点啊,冰川先生,不用吃这么快。”

“咦,咬到舌头了?”

“啊,又溅到衣服了。”

“冰川先生,冰川先生?不用全部吃完的呀。”

执法天使冰川的任务报告上写着未发现恶魔踪迹,他本人最近总是捂着腮帮子,不知道是牙疼还是怎么了。

他给小泽带了人间界的特产,自己却看都不想看一眼。

“你确定,这是人间的番茄?”

小泽捧着西瓜一样大的番茄,心情复杂。

“是啊,现在的人类,真有点难以应付。”

小泽来回端详着人间界特产番茄,到底没把那句话说出来。

能种出这么大的番茄,只有恶魔的法术才做得到吧。

听说魔界前段时间出了个失忆的恶魔,莫名其妙地对种菜产生了很大兴趣,隐姓埋名去了人间界。

冰川,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END—

评论(4)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