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九梦】No Continue

九梦,微腐向,看完十二话之后的情感发泄,刀注意
————————————————————————————————————————————————————————————

那是很久以后。

激烈的战斗压得永梦喘不过气,过于强大的敌人仿佛在嘲笑他的弱小,一次次站起,一次次跌倒,然而全都无事于济。

血槽一格格清空,直至最后一格,ex-aid虚弱得倒下,失去了爬起来的力量。

要……game over了吗?

意识开始模糊,外界的一切远离他而去,神智渐渐不清,一瞬间仿佛忘却所有。

“喂”

据说人死前会看到幻象,这多半是真的吧,要不然这声音怎如此耳熟。

“名人”

熟悉的称呼,熟悉的脚步声从身后逐渐靠近。

太熟悉了,熟悉得他想落泪。

“怎么,这就不认识我了?”

有人揽住了他的肩,用独有的不正经的腔调调侃他。

他想笑,但是在面部肌肉真正牵动起来之前,眼眶先红了。

他最后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贵利矢……”

九条贵利矢,穿着花衬衫,披着红色皮外套,领口上别着墨镜,笑嘻嘻地看着他,和那时一模一样。

就好像从未离去。

“贵利矢,贵利矢……贵利矢……!”

宝生永梦再也压抑不住,哭了出来。

“为了全世界全人类的命运,我一直努力战斗”

“再绝望的境地也保持自己的微笑,我也是这么做的”

“我……我有好好记住你说的话……”

他说着说着滑坐在地上,抱着自己边哭边断断续续地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的,”贵利矢也蹲了下来,就在他旁边陪着他。

“我全部都知道,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啊”

他的声音前未所有的温柔,伸手拭去永梦的泪水。

“你已经很努力了,名人”

永梦抬头望他,仍然止不住地抽泣。

“骗子,”他呜咽着:“你说我可以改变命运,全世界全人类的命运,改变我自己的命运”

他的声音压抑不住地猛地提高。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唯独不能改变你的命运?!!”

他拽着面前男人的衣领,愤怒而绝望地质问他。

命运由我来改变,这是他成为假面骑士时许下的诺言;

No continue地通关,这是他战斗的口号;

让每个人都露出健康的微笑,这是他的心愿。

但是这些,在九条贵利矢身上,全部都食言了。

他永远忘不了那个雨天,逐渐数据化的贵利矢望着他露出最后的笑容,手中被托付的game driver和卡带和更沉重的责任,还有那声仿若噩梦般地Game over。

是他的过错啊,如果他能早一点赶到,如果他早点打倒那个社长,如果他能……

早一点,相信九条贵利矢。

“不是你的错”

有人在轻轻地叹息。

“是我闹过头了,绝对不是你的错”

他安抚地拍拍又开始哭泣的人。

“这句不是谎言噢,我保证”

他的声音里又带上了永梦熟悉的笑意。

“是我的错才对,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丢给你,真相什么的一句不说就走了”

“解谜是法医的责任,不是只要让病人露出微笑就行了的研修医的责任啊”

他突然站起身,在永梦微微诧异的目光中朝他伸出手。

“所以,为了拯救这个世界——”

九条贵利矢握住永梦的手,用力一拉把他拉了起来。

“——你能成为我的朋友,代替我去战斗吗?”

他们的手紧紧相握着,相似的动作,相似的问题,一切都好像他们初识的时候。

宝生永梦凝视着他们攥在一起的手。

这一次,这一次,绝对不会再错过。

“好”

他的眼泪还没干,眼眶还泛着红,但他看着九条贵利矢,露出了比什么都珍贵的,真心的笑容。

九条贵利矢也笑了,他猛地更近一步再次揽住他的肩,强行把他转向了另一头。

“好了,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我们的儿科研修医不是还有工作在身吗”

前方是明亮的,通往现世的通道。

——“下次不要这么早就game over啊”

他推了一把毫无防备的天才玩家。

——“记得要No continue地通关”

——“永梦”



宝生永梦猛然惊醒,真实地触感,不远处依旧在耀武扬威的强敌,都在告诉他这里是哪里。

……还活着?

他茫然地低头,看到了手中不知何时紧握的卡带。

Bakusou Bike闪着光,仿佛在提醒他刚刚经历的一切。

贵利矢……

他微微一笑,从地上站了起来,再次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天才玩家M,满血复活。

“看我,No continue地通关吧!”

—END—

评论(5)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