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论如何将今年的主骑拐到隔壁片场

私设:扎米戈有一个能力是拓印作为收藏品冰冻起来的人类的外貌,制作成面具。佩戴面具就会变成那个人的样子,在ganglar的怪人之间十分流行。



evolt把抹去记忆,改换面貌的葛城巧放在街边,起身时才发现下起了雨。
“下面该去买把伞。”
他自言自语着,向外走去。也许是太过自信,他将昏迷的葛城暂时一个人留在了那里。同时,买伞的evolt也没注意到有个戴着宽檐尖顶帽的男人与他擦肩而过。
等evolt撑着伞回去,那条僻静的街道里只余一地冰渣。
扎米戈只是恰巧路过,也只是恰巧看到那个昏迷的人类然后顺手捡了回去。他本来只是想像往常一样将人冰冻起来作为收藏品,但这一次出了意外。在冰冻的过程中。那个人类身上涌现出一股奇怪的黑雾,扎米戈一时疏忽,力量反噬,不仅没有把人冻住,自身冰冻的能力也暂时失效了。
他察觉到这次捡到的人的脸被改变过了,也就是说已经戴上一层面具了,或许这就是他失败的原因。
扎米戈对这个捡来的人类产生了兴趣,他将醒来的人类带在了身边,用以观察这个人类身上那种奇怪的力量。
醒来的人类忘记了关于自己的一切,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的名字。
扎米戈从以前收集到的收藏品里随便选了一个名字给他。
“你就叫夜野胜利吧,听起来很适合。”
从此,名为夜野胜利的人类跟随在了扎米戈身边。
扎米戈失去制作收藏品这一能力后,对其他事都提不起兴致,就算是ganglar那边搞什么竞选首领的活动他也无动于衷。
反而是他捡来的那个人类,清醒之后对周围的一切事情—包括扎米戈自己—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为什么可以结冰?为什么不会化掉?为什么要咬冰块?为什么连身为天才的我都研究不出你身上的秘密???”
胜利不厌其烦地追着他问东问西,试图搞明白一切他不知道的东西。天知道这家伙从哪儿搞来一堆研究设备,把他用来栖身的废工厂硬生生改造成了实验室。
虽然好像钱是自己给他的,但并不是让他做这事的,人类都是这么麻烦的吗。
扎米戈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想着还是冰冻起来的人类看着比较可爱,至少安静。
晒太阳是扎米戈的另外一个兴趣。虽然阳光会让他不舒服,总有种要融化的感觉,但是他喜欢那种附着在皮肤上的温暖。
这一点上他比较羡慕人类,可以随意行走在阳光底下,不像他需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才能出门。
所以,当胜利做出了可以减缓融化保持热量,附带一堆他听不懂的说明的,总之是可以帮助他晒太阳的智能躺椅之后,他默认了胜利的种种行为,并答应了他的一个要求。
“别再对普通人出手了。
反正在没法制作收藏品的当下,人类也没什么意思了,扎米戈这么想着,悠悠地晒着太阳咬了口冰。
胜利并不是什么都记不得了,即使遗忘了一切,他依然拥有着超高智商,极强的物理专业知识和执着的追求爱与和平的信念。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胜利以天才物理学家的身份被国际警察署发现并吸纳。警察方面调查之后,说他看相貌应该是某个失踪了的乐队主唱。胜利并没有太在意这种信息,扎米戈没瞒着他,他一开始就知道那张脸不是自己的。
胜利开始为国际警察提供装备上的援助,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与餐厅的快盗三人组有了接触。
夜野魁利第一次听到胜利的名字的时候,惊诧地打碎了一叠盘子。他仔细观察了这个与他失踪的哥哥同名同姓的男人,却发现对方与哥哥除了名字毫无相似之处。
尽管这样,魁利还是找机会向胜利说了哥哥的事情。虽然他强调了胜利和哥哥从相貌到性格都完全不同,但是胜利想起了扎米戈说过的他的相貌被人改变了的事情,也许“夜野胜利”这个名字并不是偶然。
“说不定,我真的是你的哥哥。”
胜利一直追寻着关于过去的记忆,有了这样的线索之后,他忍不住把自己代入了魁利哥哥的角色,对魁利十分照顾,也发现了魁利快盗的身份。
魁利仍然非常怀疑,但他实在太渴望见到哥哥了,而这个胜利也确实是个好哥哥,即使在警察面前也帮忙隐藏他的身份。魁利心中隐隐也信了三分,他与胜利两人兄友弟恭竟相处得十分和谐。
快盗的其他两人也向胜利打听自己的朋友,他们提到了那个会冰冻的怪人。胜利心中疑窦丛生,他暂时隐瞒下了扎米戈的存在,决心回去好好问问他。
另外一边。被火星人追着要求归还珍贵资产的扎米戈被追得烦了,索性祸水东引,声称已经把那个捡到的人类交给了犯罪集团ganglar。
什么,你说我身边那个人类?
回来找扎米戈的胜利刚进门就被掀起的袍子遮住了脸,过了这么久扎米戈还没换他这身床单吗,等等,自己的脸——
这只是我的一个收藏品罢了。
扎米戈淡定地放下袍子,假装并没有顺手把真·夜野胜利的面具掏出来给胜利戴上。
你看,长得都不一样。
evolt狐疑地打量了胜利半天,最后还是没看出这个人跟自己亲手换脸的葛城巧有什么联系,
他不死心,试探着朝胜利走了一步,但扎米戈挡住了他。
“这是我非常看重的收藏品。”
他警告地放出寒气。
evolt咧咧嘴,算了,被这家伙冻住也挺疼的。
evolt走后,扎米戈忙着去联络ganglar那边,没来得及跟胜利解释经过。突然被换了一张脸的胜利懵逼地回去找魁利,结果魁利哭着冲上来喊哥哥。
难道我真的是魁利的哥哥?胜利看着镜子里的那张脸,与魁利手中的照片一摸一样。
扎米戈那个时候的动作,是让我变回了本来的样子?
胜利与魁利终于相认了,他们忙着兄弟情深的时候,并不知道各自宿命的敌人,evolt和ganglar正自相残杀呢。
等扎米戈来找胜利的时候,发现他已经适应良好地接受了自己“夜野胜利”的身份。扎米戈想了一会儿,默默地将从evolt那里得知的关于葛城巧的真相咽了下去。他干脆直接出现在快盗三人面前,承认了自己冰冻怪人的身份,也主动证实了“夜野胜利”的身份。
什么,你说你们两个人的朋友。
面对透真和初美花的质问,扎米戈这次只思考了不到一秒钟。
我的力量失效了,这都是evolt搞的鬼。只要把evolt打倒,我就可以恢复力量,把你们的朋友还给你们。
还有被冻住的其他人类,也可以一起放出来,
最后一句是说给正好来找快盗干架的警察们听的。
警察三人组与快盗三人组迅速达成共识,全城追捕那个火星人!
“你为什么要……”
胜利迟疑着问扎米戈。他在知道收藏品的真相之后尝试过很多次,软的硬的都有,但无论如何都无法说服扎米戈放弃他的收藏品。
“没事。”扎米戈摇摇头,“我找到更感兴趣的东西了。”




很久之后众人才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这个时候火星人和ganglar都被打倒了,快盗和警察也握手言和了,扎米戈也把真正的夜野胜利放了出来。魁利终于搞清了这个胜利不是真正的胜利,但他心中已经把这个胜利当成了自己的哥哥。
所以他异常的愤怒。
“凭什么那个冰冻混蛋害了我一个哥哥又去害另外一个哥哥啊?!”


没错,扎米戈和胜利在一起了。
扎米戈找到了更重要的东西,那个不畏惧寒冷主动接近他的人类,犹如太阳般温暖却不会令他融化。
“有什么不好,这样你想研究我多久就多久。“
“这样没问题吗,我以前可是恶魔的科学家啊。”
“难道我还不像恶魔吗,唔,吃冰块的恶魔。”扎米戈躺在智能晒太阳躺椅2.0上,抬手咬了块冰,“好冷——我说这个笑话。”





—End—









本文cp:扎米戈x(假)夜野胜利
胜利后来说他不能跟真正的夜野胜利重名。于是他改姓迪鲁玛了。

想不到吧.jpg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到这个脑洞和这个cp的,大概是想看换脸版无敌变变变(。
葛城巧/夜野胜利,一个拥有三张脸的男人。
扎米戈:我对外貌没什么要求,你喜欢的话以后随便换,虽然收藏品没了但是拓印的面具还在。
⬆️奇怪的男友力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