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双tkr】旅途

是这样的,阿卡迪亚说她想吃双tkr了。






即使尊贵如志叶家的殿下,有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窘迫的状况。
丈瑠翻遍了行李和身上的每一处,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弄丢了钱包。
虽然可以去下一个镇子上联系志叶家的本家获得援助,但出于某些原因,他并不是很想这么做。
丈瑠拧着眉压下了脑中大呼小叫我这就赶来侍奉您的老爷子,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志叶家教导了他武技,礼仪,仪态,乃至文学与音乐,唯独没有教他普通人赚钱的方式。
换句话说,除了志叶家的殿下,他完全不知道如何从事其他职业。
总是保持完美姿态的殿下叹了一口气,有点绝望地仰头看天。
就是这个时候一张纸打着旋儿从他头顶落下,他条件反射地往旁边避开,又在纸落地前眼疾手快地反身抓住
“我找过了我们来的路,还是没有找到钱包。”
他的旅伴轻盈地飘到旁边的树枝上坐下,宣告了他最后一丝希望的破灭。
“但是,我从街上找到了这个。”
丈瑠举起手中的纸,上面赫然是招聘启事四个大字。
“去打工吧,殿—下—”
最后的称呼被故意拉长了,天空寺尊从树枝上站起来,带着那么一点幸灾乐祸,指了指不远处的商店街。


“欢迎光临。”
门口传来被推动的声音,昏昏欲睡的店员条件反射地招呼一声,才慢悠悠地抬头看过去。
这,这是……!
走进来的年轻人穿着普通,却自有一番独特的气质。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遵循着古老的礼仪,即使只是微微颔首,也如同参加祭典一样正式。小店员不由得直了直腰,把歪掉的围棋扯扯齐,毕恭毕敬地陪站在旁边。
这一定是什么大人物,他心中忐忑,特别是看到这位脸上不苟言笑的严肃神情。
“你……您,您有什么吩咐?”
店员小心翼翼地询问。
“……”
一旁的鬼魂仗着别人看不到他,已经笑得快要趴下来了。被问到的丈瑠脸似乎更黑了一点,他摇摇头,又向店员行了一礼,默不作声地退了出去。
“这是第几家了?”
尊飘在他身后,声音里带着点挪揄。
丈瑠真的感到挫败了。找工作对他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概是因为他身上自带的来自古老家族的气质和由于紧张羞涩导致的冰山脸,每家店的店员都诚恐惶恐地接待了他,就差跪下行礼了。这种情况下他怎么也没法开口说我只是来打工的。
“要我说,做鬼可比做人容易多了。”鬼魂少年扒着手指数着,“不需要进食,不需要休息,没有钱也可以活下去。”
丈瑠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他身边的人穿着带花纹的和式外套,染成棕色的头发服帖地垂在耳边,看上去既活泼又开朗,除了没有影子外与常人无异。
但这一切只有他看得到。
尊还在念叨着成为鬼魂的一百零一种好处,他甚至都不需要抬头看路,迎面而来的行人毫无察觉地穿过他虚幻的身体。
“……实在不行就去卖章鱼烧吧,我小时候跟家附近的阿婆学过。你觉得呢……喂,丈瑠,丈瑠!”
稍微有点走神的丈瑠垂下了伸出去的手,即使是他自己,也没法在白天触碰到尊。
“我学过做寿司,”他接上了他的话,“幼时的玩伴教过我,他家是卖寿司的。”


最后他们既没有去卖章鱼烧也没有去卖寿司,毕竟连启动资金都没有。丈瑠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发传单的工作,尊稍微觉得有些无聊,不过他马上找到了新的乐趣。
志叶家十八代当家在—线—发—传—单——
尊简直想找个喇叭在街头大喊这句。志叶丈瑠就算发传单也带着股破釜沉舟的决绝的气势,横眉冷目间仿佛在对阵外道众。
“不用像拿剑那样拿着传单,温柔一点,对,就是这样。”好歹生前有过打工经验的鬼魂飘到丈瑠旁边指点起来,“不要这么凶。你是在招揽客人,不是上战场。笑一个呗。”
丈瑠遵循着耳边的指导,气场肉眼可见地柔和下来,手中传单消失的速度顿时加快了一倍,
街边望着这边窃窃私语的大爷大妈也围了上来,拿了传单乐呵呵地问东问西。从没有过这样的经验的丈瑠登时窘迫起来,勉强应付着面前的老爷子x10,每个都唠叨十倍的那种。
几种传单不慎从手中掉落,顺风飘到了稍微有点远的地方。丈瑠刚想挤过去捡,却有一阵风凭地而起,卷着传单吹回了他手中。
——只有他看得见的鬼魂朝他扮了个鬼脸,又飘过去捡另外一张。
身边围着的人群依旧在喧闹,丈瑠耳朵听着,眼睛却不自觉地循着那个身影看了过去。
当啷作响的冰块在心中转了几转,撞上了白瓷烧成的杯壁。


发传单换来的钱再之后变成了团子店的团子。店主奶奶好心地泡了壶茶送过来,丈瑠谢过她,抬手倒了两杯茶。
“有时候,我是说偶尔,偶尔也会羡慕活着的人。”
尊趴在桌子的另一端,怨念地盯着面前的茶杯。
丈瑠没说话,他端坐着,用无可挑剔的姿态慢慢品茶。
“快到黄昏了。”
他放下茶杯,往尊那里推了一碟团子。
“嗯。”
之后谁也没再说话,尊盯着天边的夕阳,看着它一点一点消失在地平线下。
在太阳完全消失的那一刻,他的身体一瞬间跨越了生与死的界限,由虚幻凝成了实体,从鬼变回了人。
其实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尊之前跟丈瑠解释过。
这个状态并不算完全的复活,只是拥有了可以触碰物体,也能被别人看见的实体。不是人也不是鬼,或者是既是人又是鬼。
“……但是能吃到东西就很满足了!”
尊咬着团子,含糊不清地赞叹了一句,伸出另一只手比了个大拇指。
一个丈瑠无比熟悉的东西从尊宽大的袖子里滑落,尊下意识地低头去看——
“……我不是故意的。”
“……”
“我真的不知道我把它带着一起灵体化了。”
“……”
“饶了我吧丈瑠大人!!!我愿意切腹谢罪!”
尊双手合十,大义凛然,随时准备慷慨就义。
“天空寺尊……”丈瑠捡起那个失踪了一天的钱包,他按了按头,一腔怒火盘桓在心头,却怎么也发泄不出来。”
“……这个没收。”
他端回了尊面前的团子。
“殿下,殿下 !丈瑠殿下!!放过我吧我真的不会再——喂那个是我准备留在最后吃的团子!住手啊!!!”





这只不过是他们不可思议的旅程的开始。
预见了未来自身将会堕入外道的殿下,与寻找着生与死的边界的鬼魂,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不可思议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的未来,有你。








—END—










后续不在我这儿,在阿卡迪亚那里(递笔

我其实是借梗写文(







评论(1)

热度(2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