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主gamquick】逆转未来的正确姿势(十一)

十一

这里是未来。

人类通过对变种人的研究研制出了对变种人的终极武器,哨兵。

这种能应对任何变种能力的武器,几乎是一诞生就成为了所有变种人的天敌。

哨兵在全世界屠杀变种人,所有的变种人和人类都投入了这场前未所有的惨烈战斗。

变种人的两位领袖,万磁王和X教授不得不联手对敌,但即使这样,变种人的处境仍是日渐艰难,只有一小撮幸存者还在苦苦挣扎。

当万磁王恢复意识时,他被脑中涌入的信息震惊了,哨兵,屠杀,末日,这就是他苦苦追求的未来?

“Clarice,Ororo,Peter,现在外面只剩下Bobby和Logan了。”

万磁王下意识地抬头顺着声音看过去。

“…Charles?”

Charles也老了,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只有那双眼睛依旧明亮睿智,仿佛看破一切。

他以前厌恶过这种眼神,他有什么权利摆出这种和上帝一样悲悯众生的神态却不赞同他为同胞所做的一切?

而现在的他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却觉得无处遁形,几乎羞愧地抬不起头。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他喃喃着,痛苦地意识到自己为拯救同胞的所作所为正是把他们种族送上末日的推手。

“如果当初我们能阻止瑞雯或许现在一切都不一样。”X教授控制着轮椅飘到万磁王旁边,“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也不是瑞雯的,我们都是这份罪的背负者。”

“年轻的我们, 浪费了那么多年,你争我斗。”

叹息声在寂静的屋内回荡,门外哨兵战斗的声音显得愈发清晰,每一声惨叫都代表着他们的同伴又少了一个。

如果当初他不那么偏执,如果他那时能和Charles达成和解,如果他们能一直在一起一直是互相信任的同伴,现在的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他不会失去他的同胞,他的伙伴,他的…爱人。

彻骨的疼痛和悔意折磨着他,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Bobby”

“Logan”

随着教授念出一个个人名,哨兵离他们也越来越近,这里只剩下他们二人,昔日变种人两大阵营的领袖。

“Charles,如果这一切还能重来,我能挽回这一切吗?”

万磁王调动金属抵住了门,争取这最后几秒问出了这个问题。

“Erik, 人偶尔一次失足,迷失了方向,不等于永远会迷失下去。”教授的眼神意外地平静,他向他伸出手:“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有人搭把手。”

终于交叠的双手,迟来了那么多年的理解,伴随着哨兵轰然作响的攻击,一切化为乌有。

年轻的万磁王在自己的时空苏醒过来。

幸好他还来得及。

>>>>> 

Remy睁开眼就知道自己在哪儿。

X战警秘密基地的房间里,他对面的椅子上趴着他所熟悉而又陌生的银发青年。

“这次是我们两个人的任务,去追查政府新研制出的武器,似乎是专门对付变种人的,名字叫做哨兵?”

“我那个老爹一定是故意的,在我们准备度假前又额外加了个麻烦的任务。”青年伸了个懒腰,他有一头冲天的银色短发,额前固执地翘着两撮呆毛:“走了Remy,早点完成说不定我们的假期还有剩余。”

几乎是眨眼间,伴随着一阵肉眼无法看见的旋风他已经穿好制服准备好一切必需物品,招呼一声坐在床边的Remy就往外走。

面对这段他看过上百次的场景Remy没有丝毫厌烦,他一言不发地紧紧注视着Pietro,直到最后才忍不住开口:
“不要去…”

Pietro和之前无数次的一样,他毫无反应地离开了房间。

因为这是既定的未来,是真实发生过的场景,他只能旁观这一切而不能改变。

如同之前无数次困住他的梦魇一样。

Remy机械地跟着流程走下去,在追查哨兵的途中他们发现许多遇害的变种人,这让他们意识到这一状况的不同寻常。

最后他们一直追到一家废弃的军工厂,终于看到了那恐怖的变种人杀手,哨兵。

“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几个周旋下来他们已经浑身负伤,Pietro左腿被寒气冻了一下,跑起来的速度大大下降;Remy右手中弹,只能勉强用一只手挥舞长棍挡住攻击。而他们的敌人,糅合了多个变种人能力为一体的机器人却看上去毫发未损。

耳机那端传来Pietro粗重的呼吸声,他的声音却出奇地平静:

“Remy,他们是冲着我来的。”

不,别想了,停下!

“他们大概是想要我的速度,把我弄回去研究什么的,好给那个恶心的东西加个能力。”

别说了,快逃!逃!

“我们逃不出去的,这个东西是专门为了毁灭我们而制造的。”

别管我了,你一个人一定能逃出去的。

“Remy,你是个混蛋。”Pietro突然抓住他的搭档兼恋人,猛地向远处扔了出去:“你又自大又花心又流氓,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但是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Remy,我爱你。”

Quicksliver拼尽全力地往相反的反向跑去,Remy只能看见一道银光,向流星一样义无反顾地坠落。

他追不上追不上追不上,他从未如此憎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道银光带着包围他们的哨兵,冲向了火海。

这场赌局,他输了一切。

援军姗姗来迟,Gambit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助,睁着仿佛能流出血的红瞳,从废墟里刨出了Pietro的尸体。

平时总是桀骜不驯的翘着的银发软软地塌了下来,染上了触目惊心的红色;永不停歇的跑者再也无法迈开他的腿,无人能再感知他奔跑时扬起的风。

这就是他的梦魇,长久以来在他梦中重复上演的场景。

他从这些片段中知道了他会有一个叫Pietro的有着超级速度的恋人,知道他会为救自己而死。

他凝视着怀中已然冰凉的人。

“我已经找到你了。”

“你还是那样,速度快的我追不上;你还爱吃糖,吃光了我整整一车糖;你还是那么爱炫耀,你说我自大,你比我还自大。”

“你依旧那么爱你的姐姐,在意到我都有点嫉妒;你还找到了你的父亲,尽管他没那么在意你。”

“你也找到了我。”

“这一次我一定会抓得很紧很紧,不会让自己追不上你。”

“晚安,Pietro,我也爱你。”

Remy轻声说出最后一声告白,他周围的一切化为红色的烟雾渐渐散去。

“Wanda的魔法有这么厉害吗,你昏迷好几天了。”

他所熟知的那个Pietro叼着糖歪头看着他,虽然对方努力地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他疲倦的神态泄露了他的秘密。

“你在幻境里看到什——“

Quicksliver人生中的第二次重大失误,他又没能躲开Remy的拥抱。

好吧他压根也没想躲。

他回抱住Remy,不眠不休地守了这么久他也很累了。

“Pietro.”

“嗯?”

“我爱你。”

—TBC—

明天开始要出去旅游所以熬夜码了这一章,下次更新应该就能完结了吧。

老万看到的未来是狼叔没有回到过去没有被逆转的未来。

Remy看到的就是之前一直重复梦见的某个平行宇宙的未来。

重新翻了一遍逆转未来还是好心塞。

"人偶尔一次失足,迷失了方向,不等于永远会迷失下去。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有人搭把手。“

电影里老教授对小教授说的这段话也很适合说给少万啊。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