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三十题练习:双tkr+浅巧



双tkr:病友三十题—被爱妄想

新来的病人是个长得很好看的青年。
他穿着花纹奇特又绚烂的和式外套,用腰带束紧,胸前挂着圆球状的装饰,看上去倒像是寺庙里的僧人。
和其他的病人不同,他听话地过分,从不违背医护人员的嘱咐,行为上完全和常人无异。
只除了一点,他喊所有人都喊takeru。
护士来喊他起床的时候,他会嘟囔着takeru再让我睡一会儿;医生来给他打针的时候,他乖乖地伸出手臂,只是小声地说一句takeru轻一点;用餐或是散步的时候,他会拉着离他最近的一个人,固执地喊他takeru。整个世界在他的眼里仿佛只有他和他的takeru两个人。
我原来以为他是严重的妄想症,偶然看到他的病例才发现医院给他的诊断是精神分裂和自我认知障碍。这并不难理解,因为病例的封面上写着他的名字,正是他天天念叨的takeru。
察觉到不对是后来的某个夜晚,那天正是民间传说里的鬼节。一向听话的takeru却无缘无故地一个人跑了,我最后是在天台找到他的。
他站在那里,凝望着某处。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与平时没什么不同的景色。
takeru,我轻轻地喊他的名字。是的,他喜欢叫别人takeru。也喜欢别人这样叫他。
他愣愣地回头看我,迷茫而无措。
我刚想继续说些什么,他忽然主动朝我走了过来。
我做了非常错误的事,他低着头,不安地绞着衣角。
你会原谅我吗,takeru?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我还是本着安抚他的想法顺着应了一声。
那么,你还爱着我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他像是得到了鼓励一样,继续问了下去。
事情似乎朝着愈发诡异的方向发展了,我思忖着,难道他还有自恋倾向吗?
我本应该像之前一样顺着他,但是那一刹那我没有忍住,问出了那个我疑惑很久的问题。
谁是takeru?
谁是takeru……他喃喃着重复我的问题,表情变得茫然起来,takeru,takeru,takeru,谁是takeru……
他突然抱着头,痛苦地蹲在了地上,我想去扶他,却被他狠狠地推开了。
你不是takeru!他叫着,眼神中闪过一丝清明。takeru,takeru他已经……!
在他即将崩溃的那一瞬间,他胸前一直戴着的圆球装饰忽然闪了一下,然后他终于安静了下来。
他像是被抽空了力气,跪坐在地上。在他彻底昏过去之前,他低头看向那个球。
对不起……
他的声音难以言喻地悲伤,一滴泪从面颊上滑落,正好落到了圆球上。
在我想上去扶住倒下去的他的时候,他的身形在半空中一顿,然后慢慢落了下来。仿佛有人先一步扶住了他,把他缓缓地放在了地上
我揉了揉眼睛,不确定于我所看到的。我犹豫了一下上前,注意到他胸前的圆球晃了一下。
那是个红黑色的球体,外壁上绘着火焰一样的花纹,中间有一个黑色的仿佛瞳孔一样的洞。我这时候才发现,这个东西看上去像是眼球一样。
我把昏迷的takeru带回病房,他醒来之后似乎遗忘了那段记忆,表现也没有出现异常,我是说,和往常一样逮着人叫takeru。
出于各种各样的考虑,我没有把那天的事告诉别人,只是在下次会诊时提出了一点新的意见。
takeru的病例不久之后就更新了,诊断结果为认知错误,疑似被爱妄想。





浅巧:温馨三十题—“我忘了拿浴巾”
巧把死狗一样的浅仓捡回去的时候,是没想过会发展成这样的。
他搅着锅里翻滚的面条,脚边的盆里是那家伙换下的衣服,得益于他在洗衣店打工的经验,他居然真的知道怎么处理这种麻烦得要死的皮质外套。
“喂,”浴室的门被打开了,浑身赤裸的浅仓威懒散地靠在门边上,“我忘了拿浴巾。”
巧用三秒钟判断了一下锅里水的沸腾情况并把火拧小,再用三秒钟从视线所及之处随便拿了块东西扔了过去。
附送一声气槽全满的怒吼:“你他妈没手啊?!”
“你见过有手的蛇吗。”浅仓毫不在意地接过那块东西,他摊开看了看,有点怀疑地问:“这是抹布吧?”
要跟他解释上次买了新毛巾但是太小了所以就放在厨房当备用抹布结果一直没用上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巧言简意赅地回了一句:“难道拿我的浴巾给你用?”
“我不在意的。”
“我在意。”巧顿了顿,觉得自己说得太多了,“总之快点弄好出来。”
浅仓应了一声,然后转身又探头出来问:“我的衣服呢?”
“扔了。你还指望穿那套破烂?”巧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手就算了,也没有眼睛吗。”
浅仓扯扯嘴角,没说话,他又打量了一遍浴室,在某个角落发现了一套已经洗过烫过甚至喷了清新剂的新衣服。
好了,他不用问都知道这是那谁在洗衣店打工的时候顺便清洗的准备自己穿的衣服。
就算尺码足足大了一号也是准备自己穿的。
等浅仓换好衣服,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巧已经一碗冰块一碗面的埋头吃上了。
他的那份也盛好放在那儿了,但是为了表现不是专门做给他吃的,巧倔强地没给他拿筷子。
“小狼狗,”浅仓在桌边坐下,若有所思:“你意外地很贤惠啊。”
巧从食物里抬起头,给了他一个恶狠狠的—在浅仓眼里等同撒娇—的表情:“死心吧,我不会跟你打架的。”
这句其实是真心话来着,浅仓有点惋惜。
“啊,真无聊,现在的小狼狗怎么逗都不会叫了,以前可是会凶狠地朝我扑上来的。”
“滚。”
“吃完饭我们做吧。”
“闭嘴。”

(备注:那天他们还是滚床单去了,在巧洗完碗之后)


下一次浅仓来的时候,扔给巧一大一小两条新毛巾。
“我的浴巾,还有你的备用抹布。”












双tkr是尊尊在殿下死前把他禁锢在了眼魂里,不让他的灵魂超脱。尊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但他害怕面对丈瑠,只希望丈瑠能像以前一样陪着自己,于是就疯了(等等
丈瑠待在眼魂里默默守护着尊,他无法同尊交流,只有在尊失去意识的时候才能出来。
其实两个人好好谈一谈就没问题了,但是已经不可能了嘛。

浅巧就是甜甜的日常啦,最后一句是同居暗示。

这次抽到的题目难度都挺大,特别是双tkr(。)没办法只好把人活活写疯了




评论(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