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赤红×巴斯克】神座

“喂——”像往日一样散漫而不正经的腔调,巴斯克把头移向赤红那边,明确指示了问题的回答人:“神明这种东西,你怎么看?”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上还掂着一个番茄,腰间系着围裙,忙着今天的晚餐。

赤红离他并不远,就在一步之遥的餐桌旁。巴斯克其实不用特意指向赤红的,船上这个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刚加入不久的玛贝拉斯出去透气了。

“虚无缥缈之物。”

赤红并没有怎么犹豫,就给出了回答。

巴斯克发出一声短促的,嘲讽的笑声。这话由他面前的人答出来,真是格外讽刺。

赤红这个时候已经又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增补了自己的回答。

“神若也有善恶,则需要视情况而定——如果神确实存在的话。”

标准就是你的地球,乃至宇宙的和平吧,说不定还会再加上人们的笑容这种无聊透顶的东西。

巴斯克注视了一会儿手中的番茄,拔出小刀娴熟地切成数瓣,汁水溅到手指上,他抬起手吮吸了一口。

“不,我说的可不是这样的神。善恶属于人性,还有人性的神就不是真正的神。神所拥有的,应当是超脱一切的神性。”

“什么意思?”

赤红对于他不理解的事抱有很强的好奇心,一般都会直接问出口。

巴斯克一向非常享受赤红对他提出疑问的时刻,这是他少数能感觉到接触到赤红自我意识的那一面的机会。

“有句话叫神爱世人。”

巴斯克放下刀,拿起一颗洋葱。

“真正的神,平等而公正的爱着所有人,爱着整个世界。”

“只有神才会拥有的,真正纯粹而无私的爱。”

巴斯克的语调和平时无异,赤红却无端地感受到一种心脏被什么突然攥紧的下坠感。

紧张,恐慌,或是其他什么不应该存在于他身上的感情。

巴斯克把洋葱放到了料理台上,另一手勾着小刀转了一圈。他划过层层绕绕的铺垫,指向了布置这场对话最终的目的:

“倘若凡人爱上神明,再怎么乞求也不会得到神明多一分的垂青。”

“因为神分在每个人身上的爱是平均的,凡人如何努力也不会让神只注视着他一个人。”

“神爱世人,太过公平,太过无私,所以又是多么残忍而冷酷的爱——!”

巴斯克的话语下掩藏着激烈而凶猛的感情,在最后一刻撤去了抑制,聚成漩涡向赤红袭去。赤红站在原地,却感到一种强烈的被拉扯感。

神明,凡人,爱,这些词语笼成网束缚住了他。心中有什么东西似乎要破茧而出,又被强行压了下去。

他无法面对,至少现在无法面对这一切。

巴斯克也没有再追击下去,他重新拿起小刀开始切洋葱。

历代超级战队的红战士的结合体,为了世界的和平而生,多么像传说中的神明啊。

那么不幸爱上神明的凡人,又能否把神明拉下神座,用人间最自私的感情独占神明呢。

或者……

小刀狠狠地劈开洋葱,巴斯克背对着赤红,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

弑神也是独占神明的一种方式。

“神沾染上人性就不是真正的神……”赤红突然开口:“或许,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真正的神。”

巴斯克手中的刀停顿了一下,他没有接话,赤红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一瞬间一切又回到了正轨,刚才尖锐的交锋仿佛只是一场幻觉。

空气中弥漫着洋葱刺激性的味道,巴斯克似乎感到有些不适,抬手揉了一下眼睛。

然后毫不意外地被手上残留的洋葱汁水辣到了眼睛。

不幸中招的厨师使劲眨了几下眼,被刺激到流出了泪水。但这还远远不够,于是他非常自然地把头偏向赤红那边。

——赤红的身体先于思考而动了,下意识地帮凑到他面前的人擦眼睛。

巴斯克缓过来之后,眨眨眼睛,向他道了个谢。

赤红这个时候才感到不对,他什么时候已经能如此自然地与这个人相处了?

始作俑者在暗处勾起一个充满邪性的笑。

——庄严的神座,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撼动了呢。

—END—

之前的点梗_(:з」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