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引满

赫尔墨斯想回家

假如战兔捡到的不是龙我而是龙太(外一篇)

脑洞作。




“万丈龙我,原格斗家。因为打假拳,被永久剥夺了参赛资格。一年前,涉嫌杀害科学家被逮捕,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感应器有反应,但是没有怪人的目击情报,可能还没变成smash。”

杀害科学家吗,机车上的人心中涌出一丝怪异的情绪,之前那位首相辅佐官的话从脑中划过:

...杀害了科学家葛城巧...

“我黑了万丈抢的摩托的GPS,现在给你发数据过去。”

桐生战兔连忙把多余的思绪排除脑外,紧紧盯着面前屏幕上的小红点。

目标就在前方,下一个转弯口就会接...嗯?停止了?

代表他自己的绿点已经与追踪的红点相重合,战兔停下车,抬头就瞧到随意丢在路边的摩托。

被摆了一道啊。

天才物理学家摘下头盔,听见风中传来的隐约的音乐声。

战兔迟疑了一下,回忆起老板发来的资料,格斗家与音乐有什么联系吗?

他循着乐声寻去,渐渐又听到踢踏声和喘气声。

有人在...跳舞?

杂草丛生的废旧工厂,被遗弃的破烂音响顽强地发着声。中间的空地上,陌生的青年压低了帽檐,随着乐声来了一个旋转,恰好与战兔四目相对。

额前飘散的发丝被挑染成紫色,同色的眼瞳明亮而清澈,藏在帽子下的,是一张陌生而熟悉的脸。

桐生战兔不由得后退了几步,再次细细打量了一遍四周。

再怎么复杂的物理公式也无法解释的清面前的情况,那个原格斗家,那个照片上狼狈无比的逃狱犯,一瞬间换了身DJ装扮,甚至染了头发戴了美瞳,然后在这里大跳街舞?!!

如果这位逃狱犯的背后就是那群改造他的人的话——这场景过于荒谬,理性崩溃的物理学家不由得联想起来——那么说他失忆前是摇滚乐队主唱他都相信了。

“...喂,战兔,追到万丈龙我了吗,政府的人快要追上来了,速度快点。”

联络器里的声音拉回了战兔的神智,他稳了稳心神,尽力无视掉一切不正常的因素。

“逃狱犯万丈龙我,你...”

战兔眼前一花,那个疑似是万丈龙我的人瞬移般跳到了近前,踩着节奏绕着他旋转。

“万丈龙我——?”

他像小孩子一样拉长了声音,下一秒轻巧地跳到战兔背后。

“龙我,龙,这个名字还不错...但是逃狱犯?”

“啊啊人类真是麻烦。”

他小声嘀咕着,往外跳了一步,歪着头盯着桐生战兔。

“所以你是来抓我回去——是吗是吗是吗??”

这一连串的动作和语句几乎把战兔绕晕了,他下意识地开口。

“是......”

“那我可以打败你吗?”

陌生的舞者迅速地一个转身,朝战兔比出开枪的手势,抢在他说些什么之前再次抢答。

“你不需要回答!”

“......”

桐生战兔再次怀疑起老板传来的资料,这位原格斗家真的成年了吗??

“...总之,把你揍一顿总能讲道理了吧。”

他认命地掏出瓶子。

“接下来的我有点不一...”

“这是什么!!!”刚才还浑身杀气的青年瞬间眼睛闪亮亮地扑了过来,“是瓶子?可以摇?瓶盖能开吗?里面是可乐?还是雪碧?芬达我也喜欢!摇这么久会噗地全溢出来吗??”

“喂喂,放开,还给我!”

“让我玩一下嘛,就摇一下,摇一下!”

他边说边把抢过来的瓶子猛摇了几十下。

“好玩!这个好玩!我要这个!”

“你有没有听我说啊......不·要·随·便·抢·别·人·的·东·西!!!”

怒气冲破最高值的物理学家难得在没有外力的加持下大发神威,无情地从某个智商等同小朋友的成年人手中夺回了瓶子。

“呜...你欺负人!!我要喊笨蛋桃子和笨蛋熊来揍你!”

小孩子之所以那么烦人...就是因为他们会闹啊。

桐生战兔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逃狱犯竟如此狡诈,居然真的趴在地上哭闹起来了!!

简直令人束手无策!

当战兔看到情报中的smash终于摇摇晃晃地出现时,心中第一次长舒了一口气。

“好啦,这回我可没有时间哄你了。”

“这是什么?”地上的小朋友也好奇地抬起头,“异魔神?fangire?yummy?我知道的,不管是什么反正一定和修卡有关!”

“平成都要结束了,修卡还在蹦跶吗?”

战兔问。

“连修卡都过时的话,还要骑士有什么用。修卡是不灭哒!”

“平成final的幕后黑手可是财团X啊。”

战兔摇摇头,特地走远了一点,才小心而迅速地拿出瓶子摇晃变身。

这次build变身和解决怪物的速度是平常的一倍多。一想到后边的人正如何虎视眈眈地盯着瓶子,build身边的函数公式都飘得快了一点。

顶着兔子坦克的假面骑士拿着回收的瓶子转身,迎面猝不及防地再次被人突然袭击,但是这次的目标......

“兔——子——!!!!!”

头顶的金属耳朵被紧紧攥住,再次扑上来的人眼中的小星星几乎实体化。

“呜哇!是小兔子,真的是小兔子!”

“吶吶,你跟我回家好不好,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好不好嘛小兔子?”

“兔子兔子兔子兔子兔子!!“

“等等我不是......放手......我真不是兔......”

“小兔子,你叫什么名字?”

他把额头贴上build的,双手仍然紧紧抓着那两只耳朵不放。

战兔隔着一层防护罩再次对上那双紫瞳,神使鬼差般地跟着回答:

“...桐生战兔...”

“看嘛,果然是小兔子。”

面前的人越发笃定,不屈不挠的继续诱拐大计。

“跟我走吧,我们一起去找姐姐,姐姐一定也会喜欢小兔子的。”

姐姐?战兔捕捉到这个字眼,万丈龙我有姐姐吗?

不,眼前这个人,真的是万丈龙我吗?

“把手举起来,逃狱犯万丈龙我,还有旁边的假面骑士。包庇犯人一律同罪处理。”

政府的军队包围了他们,枪口对准了趴在他身上的青年。

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当成目标的那个人依旧心无旁骛地念叨着小兔子小兔子。

桐生战兔心中深深叹气,这样他怎么可能不管啊。

未来的某一天,他一定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的吧。

“上车。”

心力交瘁的战兔反手抓住旁边的人,跨上机车狠狠踩下油门,把骤然响起的枪声甩在身后。

天啊,都这种时候了,那个该死的家伙怎么还抓着他的耳朵??

build心中哀叹,手上顾不上矫正,反手挥刀拦下飞来的子弹。

“他们,在欺负小兔子?”

身后的人喃喃自语。

“我可以干掉他们吗,嗯,你不需要回答。”

“车票带了,可是这个身体好像不行...用这个好了。”

后座上的逃狱犯念着听不懂的话,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样式奇特的紫色长枪。

“小兔子,你盯着前面,后边的人交给我。”

“Half charge——Wild Shot!”

子弹从各种刁钻的角度射出,在空中炸出一片片火花,追击的敌人应声而倒。build也终于找到空隙,逃出了包围圈。

桐生战兔拔下瓶子解除变身的时候,他夹带走的那名大龄儿童失望到蹲在地上不肯起来。

“小兔子不变兔子了。”

“好了,”物理学家伸手摸摸他的头,“下次变给你看。”

“但是在那之前,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

“唔,万丈龙我?”

“以后再也不变兔子了。”

“不要!我说我说,真名是龙塔罗斯,小兔子的话,”他悄悄瞅了一眼战兔,“可以叫我龙太。”

“我不是人类,我是异魔神。”

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涉及到只存在于幻想中的时间列车,另一个假面骑士和一位温柔的姐姐大人。

这一切都超出战兔的想象,但是龙塔罗斯本身就是最好的证明。

“...事情就是这样,在找到姐姐之前,我可以和小兔子一起吗?”

“会很麻烦的......算了,说了也没用”

战兔朝他伸出一只手。

“要听话哦。”

“嗯!小兔子!”

“......”

那位前辈到底是怎么同时饲养四只,不,五只异魔神的,他急需请教一下。

天才物理学家面色深沉,牵着新收养的小朋友回家了。

前辈太厉害了,他还有待学习。




外篇链接:假如良太郎捡到的是……







评论(26)

热度(87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